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记者观察:罗伯斯逼刘翔发力

  作者:吴禄庭

  农历新年将至,刘翔“三喜临门”———夺冠+复仇+破纪录。刘翔肯定自己也不会想到,自己轻松的德国之行竟然会获得意外的收获。刘翔在2007新赛季如此快进入状态,他得感谢对手———古巴人罗伯斯。

  刘翔是以放松的心态,轻松出征前往德国,开始他2007赛季征程的。飞往德国前,孙海平已经对外界明确表示:“比赛并不是最主要的,一方面是我们把它们看作今年冬训的一部分。三场比赛就等于三堂大强度的训练课。另一方面,刘翔的主要任务还是在室外110米栏的比赛,但室外赛要到5月份才开始,这么长一段时间不参赛肯定不行,要出去检验一下训练情况。”孙海平这样解释。刘翔一身轻松:“这次德国行纯属拉练,以赛代练而已。”

  然而,情况却因为刘翔在斯图加特室内赛的失利起了变化。古巴人罗伯斯后发制人力压刘翔夺冠,尽管后者表示不在意失利,但这却极大地刺激了刘翔“复仇”对手的欲望。孙海平也承认罗伯斯让刘翔变兴奋:“刘翔是比赛型选手,输给罗伯斯之后,战胜对手成为他比赛的最大动力。”

  “知耻而后勇”在刘翔身上并不是第一次上演。去年,刘翔在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洛桑站打破12秒88的世界纪录。刘翔坦言,破世界纪录,与巴黎站的那次蒙羞不无关系,当时刘翔在巴黎站110米栏中成绩为13秒19,仅获第四名。

  刘翔被超越,在笔者看来应该是一件好事,世界跨坛需要的不是一个无敌的刘翔,而是一个在挑战面前不断完善自己、不断超越障碍的刘翔。此外,当国人开始对这位曾带来振奋与激动的飞人有些产生审美疲劳时,对手的爆发可以适时给困倦的中国田径迷们提提神。

  战胜强敌方显实力。在约翰逊、阿诺德、杜库雷等名将回勇无期的情况下,我们应该为罗伯斯鼓掌叫好。

  (晓健/编制)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