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德国卡尔斯鲁厄室内赛:7秒42!刘翔一跨三喜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刘翔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室内田径赛室内赛男子60米栏争夺中跑出7秒42,这一成绩让刘翔收获三个喜悦:夺得该项目冠军、战胜古巴小将罗伯斯,还顺手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7秒43亚洲纪录。


  这是刘翔8天来参加的第三站德国室内赛,本站他与古巴小将罗伯斯的对决是比赛的最大看点。2月3日在德国的斯图加特,罗伯斯以7秒38的成绩力压刘翔夺冠,不仅让后者欲取得新赛季首战开门红的希望破灭,同时也创造该项目今年最好成绩。

  两人第二次交锋,已经不受时差影响的刘翔誓报首战失利之仇。预赛中,在第二组出战的刘翔率先示威,他跑出了7秒58,列预赛第一。分在第一组的罗伯斯则以7秒61晋级决赛。

  决赛中,刘翔依然穿着那套黄绿色短衫加黑色短裤,胸前写了个大大的1号。这是赛事组委会特意留给刘翔的吉祥号码,由此也可见“翔飞人”在当地的人气。刘翔和罗伯斯在决赛枪响后形成并驾齐驱的激烈竞争局面,刘翔0.127秒的起跑反应是所有人中最快的,罗伯斯0.135秒列第三位。不过前三栏的较量中,刘翔反而稍显落后,直至第四栏后,刘翔才确立了领先优势,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最后。

  胜利让刘翔的情绪得到了完全释放,在终点处和罗伯斯拥抱后,刘翔将组委会人员献上来的鲜花直接抛给了看台上的观众。直到观众的签名笔及记者的话筒递过来,刘翔的狂喜才终于平静下来。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刘翔说:“我对7秒42这个成绩感到满意,能够在最后两个栏追上对手并反超,是前两场比赛及冬训成果的反映。”

  在先后将奥运冠军和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揽入名下后,刘翔有没有想过再将男子60米栏世界纪录打破?对于欧洲记者的这个问题,刘翔的回答非常谨慎:“科林·杰克逊7秒30的室内纪录,我觉得太难了,毕竟我的优势是在后半程。我现在如果能跑出7秒40,就很满足了。”

  在结束此次德国之行的全部三场比赛后,刘翔将和师傅孙海平及队友史冬鹏于当地时间12日晚结束德国之行返回上海,准备迎接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晓健/编制)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