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拳击

一个花甲之年的“洛奇” 史泰龙:年龄不是障碍

  去年是轰动全球的好莱坞电影《洛奇》问世,并获得多项奥斯卡金像奖30周年。为了纪录这部曾对推动拳击运动及拳击文学产生巨大影响的影片,当年的扮演《洛奇》的编剧和主角史泰龙再度出山,与绰号“魔术师”的世界轻重量级拳王塔费尔拍摄了电影《洛奇》之六,并于12月22日上映。

  影片中,当年的老拳王洛奇·巴尔博亚重新出山,与影片中的世界重量级拳王克雷德对决。尽管这是巴尔博亚人生中最后一次争霸的机会,尽管他最终还是未果,但其与对手进行了15个回合的浴血奋战以及向命运挑战的勇气,使他重新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影片一上映,就赢得了拳击界和影评家们的好评。

  日前,美国权威的《拳击文摘》杂志刊登了对已经60岁的史泰龙的专访,披露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内幕。

  洛奇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记者:自上一部《洛奇》之五至今已经15年了,年龄依然是洛奇需要克服的障碍,难道洛奇要走“刽子手”霍普金斯相同的复出之路吗?至少在电影续集中是这样。

  史泰龙:肯定是这样,影片中有几个片段,洛奇被允许参加慈善比赛,这是拳击委员会为了检验洛奇的水平和状态,结果他打得非常漂亮,体力绝无问题。然而,他们又以年龄为由拒绝给他挑战世界重量级拳王的机会,因为人们认为他已经50多岁了,应该靠边站。事实上,洛奇完全有能力继续比赛向拳王挑战,只要他想打。

  记者:你在《洛奇》系列中塑造的几个伟大形象,是基于你自己经历还是其他人的生活原型?你认为最新的电影《洛奇》之六中的主角巴尔博亚又像是生活中的谁呢?

  史泰龙:两者都有,既是我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也有我周围认识的一部分人。

  洛奇基于拳击历史

  记者:每当人们想到电影《洛奇》,就不禁会想到那些坏蛋,像克鲁贝尔·兰戈,伊万·德拉戈。从一名拳迷的角度看,他也许会奇怪,洛奇怎么会遇到这样的对手?难道兰戈是生活中的索尼·利斯顿(有“魔王”之称的前世界重量级拳王)?如果像塔费尔和兰戈或者绰号“坏蛋”的德拉戈在《洛奇》之六中打一场会出现什么结果?

  史泰龙:从某种角度讲,这几部影片中的人物基本上都是根据拳击历史塑造的。在这部最新影片中,我不得不与塔费尔进行实战对打,但我可以告诉你,我们的比赛场面移动非常快而且激烈。当你看到影片中的比赛场面时,你会感到惊奇,这样紧张激烈的比赛是发生在我和塔费尔之间吗?

  记者:影片中,塔费尔这个曾将罗伊·琼斯(琼斯新闻,琼斯说吧)(世界著名轻重量级拳王)击出拳台的家伙,以阿波罗·克雷德名义准备接受洛奇的挑战,能比较一下你与现实中的塔费尔过招和影片中与克雷德比赛时的不同感受吗?

  史泰龙:真的没有可比性,在拍摄第一部《洛奇》时,我们看了许多拳击的电影,那时我非常年轻,在拳台上与作为演员的卡尔对打。那时的感觉与和塔费尔过招则有很大的不同。作为一名拳手,他打拳与其他所有的比赛都不一样,与第一部《洛奇》更不同。

  我是一个超级拳迷

  记者:在过去20年中很多重大的拳王争霸战的拳台边都会见到你的身影。你认为在现场看过的比赛中最精彩的是哪场,谁是最伟大的拳手?

  史泰龙:拳王阿里与谢弗斯的比赛是过去20年中我见过的最精彩的拳赛,这纯粹是一场耐力、体力和重拳的全面对抗,阿里与谢弗斯打满了15个回合,对攻的场面几乎没有中断。

  记者:你在拳击和艺术方面将洛奇角色做了很多的改变。那么在进军好莱坞后,你的变化很大吗?

  史泰龙:我拍第一部《洛奇》时非常年轻,随着时间推移我经历了很多,这些变化使我意识到什么是生活中最宝贵的,而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些变化对我的演艺生涯有多么重要。人们对我如今的工作生活给予了称赞。我想,在《洛奇》之六中有我许多生活和经历中的影子。作为一个普通人和一个演员,我已经用我的选择进行了诠释。于是,当你年龄越来越大时,你需要向自己挑战,这就是《洛奇》之六所要表现的真正主题,因为年龄不是障碍。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泰龙 | 巴尔 | 琼斯 | 兰戈 | 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