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五里河之殇_五里河体育场拆迁 > 五里河拆除动态

五里河体育场被摧毁 中国足球丰碑地将变商业区

  引子 见证了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唯一一次冲入世界杯决赛圈辉煌历史的沈阳五里河体育场,终于在昨天离开了我们,摧毁它的是一次创造了世界纪录的定向爆破。在这块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丰碑上随之而来的是,18亿的商业地产。

   昨天14时50分,距离正式爆破还有10分钟,五里河体育场周围的几座大厦已经挤满了围观的群众,他们都希望能够看到五里河体育场的最后一面。14时57分,五里河体育场周围响起了警报声,3分钟后,体育场北侧率先闪起几点黄色的亮点,随后传来一阵细碎的爆炸声,五里河体育场从北向南开始坍塌。巨大的云状烟雾腾空而起,迅速在微风中弥漫开来。几分钟之后,烟雾逐渐散尽,此时五里河体育场只有一些硕大的钢架还伫立在风中。

  这一天必将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一个特殊的日子,见证了中国足球光荣与梦想的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在这一天与世人告别。2001年十强赛上,国足在这里首次闯进世界杯,五里河体育场因此被称为“中国足球圣地”,但这个体育场在走过了近20年的风风雨雨之后,已经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今后将变为一片繁华的商业区。对于中国足球而言,记忆中硕果仅存的一次辉煌,也将随之被雨打风吹去。

   在五里河体育场成为历史之后,沈阳将新建一个奥林匹克中心来取代它,据了解,新筹划的奥林匹克中心位于沈阳浑河南岸,主体育场占地面积25.8万平方米,可以容纳6万名观众,投资8.5亿元,加上游泳馆、网球馆其他部分的费用,整个奥体中心的投资近18亿元。新的奥体中心建成之后,仍然会沿用五里河的名称,这也是沈阳市政府出于保护五里河品牌的考虑。不过,新的奥体中心能否成为中国足球新的福地就很难说了。沈友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