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黑天鹅精心打造魔幻三角 巴萨最强阵恭候利物浦

    搜狐体育讯 巨人日基奇和精灵穆尼蒂斯未能登场,这或许是里杰卡尔德在巴萨战胜桑坦德后留下的最大遗憾,他为了对阵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而演练地全新后防组合失去了一次绝佳的试验机会,面对着贝尼特斯手里的克劳奇,库伊特与贝拉米的攻击组变化,里杰卡尔德正在精心演练着埃德米尔森,马奎斯与普约尔(普约尔新闻,普约尔说吧)的“魔幻三角”。

  再过10天,巴萨就要在欧冠淘汰赛首回合迎战利物浦了,里杰卡尔德也加快了自己调合新阵的步伐,在诺坎普对阵红军最需要注意什么?巴萨主帅的巧妙变阵给出了答案,那就是零封对手。在埃托奥与梅西双双复出之后,攻击力本就强大的巴萨更有了打破利物浦球门的底气,然而10天后两人首发的可能性并不大,R.E.M的最佳联袂时机恰是在一个月后的客场比赛,因此主场能否不丢球就成为了重中之重,即便是带着0-0的首回合比分做客安菲尔德,里杰卡尔德的球队也至少占据了51%的赢球可能。

  新年过后,里杰卡尔德就从未停止过自己演练新后防的步伐,奥莱格的连续首发是巴萨主帅开始为欧冠变阵的标志,而赞布罗塔(赞布罗塔新闻,赞布罗塔说吧)在经过5场比赛的演练后也基本适应了巴萨的左路攻防,然而巴萨最重要的变化却是在中后卫与后腰之间,这是专门为了对付利物浦的。桑坦德竞技的日基奇和穆尼蒂斯没能来诺坎普,这虽然减小了巴萨在联赛中取胜的难度,但是也让里杰卡尔德失去了一次检验新阵磨合的好机会。

  上赛季的欧冠比赛中,里杰卡尔德就曾用莫塔与埃德米尔森的“钳子后腰”打垮了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今年他则推出了崭新的“魔幻三角”。利物浦在首回合期待着什么,答案是至少一粒的客场进球,以贝尼特斯的重守轻攻,虽然并不排除他放手进攻的可能,但是30分钟过后就肯定会退回去防守,定位球与反击依然将是利物浦在诺坎普的主打,因此贝拉米与库伊特的组合将极有可能在诺坎普首发登场。

  库伊特的特点在于不仅能够得分,还能够适时地大范围牵扯跑动,中后卫往往会被他吸引出禁区,而这也就给了杰拉德和阿隆索(阿隆索新闻,阿隆索说吧)等队员后排插上的机会。巴萨阵中盯防库伊特的首选之人是马奎斯,墨西哥人不仅与库伊特身材相仿,两人的绝对速度也类似,而一旦马奎斯被库伊特引出禁区,埃德米尔森就将适时地补充到中后卫的位置上,以防止杰拉德等人的插上,在巴萨对阵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两人就曾数次换位,马奎斯在后卫的位置上处理球45次,抢断3次,而埃德米尔森则在后卫的位置上处理球32次,抢断同样是3次。

  利物浦对阵巴萨时的最大威胁是什么?答案是英格兰人的高度,而其中由以身高2米的克劳奇最具破坏力,虽然他笑称自己的祖先可能是长颈鹿,但毫无疑问他在争顶第一点头球时有着巨大的优势,因此失去了与日基奇再次较量的机会,的确是巴萨的遗憾。埃德米尔森曾经在本赛季首回合时与日基奇较量过,在巴西人的防守之下,日基奇全场比赛仅创造出了1次攻门的机会,巨人也几乎消失在了沙丁鱼人球场,最终在第72分钟就被早早换下,应该说埃德米尔森在对付高佬方面还是挺有一手的。

  “魔幻三角”的妙用不仅体现在后防线的防守上,增多中场的拦截面积与防守硬度同样是妙用之一,埃德米尔森碍于身高与身体素质的原因,体能并不是他的强项,要他在对阵利物浦之时独自承担起中场拦截的任务显然并不靠谱。马奎斯却恰恰在跑动和硬度上足够强悍,墨西哥人还掌握着一脚精准的长传球,在对阵桑坦德的比赛中,马奎斯的全场传球数达到了75次,仅少于哈维一人,却要领先于德科和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迪尼奥新闻,罗纳尔迪尼奥说吧),而他在本赛季西甲中贡献的近130次成功抢断,也将是巴萨在中场对抗杰拉德与阿隆索的重要保障。

  10天后的诺坎普将有一场大战,而巴萨就将在本周末做客挑战瓦伦西亚,这将是检验“魔幻三角”是否成功的重要比赛,莫伦特斯(莫伦特斯新闻,莫伦特斯说吧)的身高与技术类似于库伊特,而比利亚的速度与技巧又和贝拉米有相同之处,瓦伦西亚还有着与利物浦同样强悍的中场防守,6天后的梅斯塔利亚,里杰卡尔德“魔幻三角”的最后一次练兵。(宏岚)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