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男子

男乒选拔赛结束首阶段 王励勤爆粗口裁判"袒护"

  昨天,中国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男队“直通萨格勒布”第一阶段选拔赛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在与陈比赛时爆出粗口,并在输球后将球打向一边的挡板,被裁判直接警告罚分;而昨天王励勤更是祸不单行,在和马琳(马琳新闻,马琳说吧)的强强对话中败下阵来,最终在本阶段的选拔赛中王励勤跌出前三,排名第四,第一名被小将郝帅夺得。

  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可以更好

  马琳和王励勤的比赛相当激烈,也被认为是最近几年中国男乒最高水平的一次对决。两人先后在总比分上战成1∶1平,第三局一上来王励勤连得三分,马琳在本局比赛中只拿下了一分。第四局,双方争夺十分激烈,比分交错上升,打到5∶5平。关键的最后一分,双方僵持几板,最终马琳侧身抢拉成功以6∶5艰难拿下这局。

  第五局,马琳开局便得两分,在王励勤得到第一分以后,马琳再得2分以4∶1的较大优势领先,虽然王励勤多次努力企图反超比分,但最终还是以4∶6输掉了比赛。最后一局,王励勤开局就不利以1∶3落后于马琳,随后双方各得一分,比分变为2∶4。最终王励勤以3∶6输掉本场比赛。

  对于王马之间的这场比赛,主教练刘国梁认为这场比赛打出了近年来男子乒乓球比赛中的最高水准,“王励勤比以前成熟了,有些场次要是能调整地再快一点还是能拿更好的名次。”

  情急王励勤爆粗口

  和马琳比赛前的半小时,王励勤还遭遇了一次“不幸”。在与陈的比赛中1∶3落后时,屡次出现失误的王励勤爆出脏话,结果因为乒乓球赛纪律规定不能喊出脏字,因此王励勤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而在第5局失利后由于将球打向场地的挡板,当值裁判更是立即对王励勤提出警告,并罚了一分。

  赛后,王励勤并未立刻接受记者的采访,而当值裁判则认为:“王励勤的动作也许不是有意的,但他已经有过黄牌,应收敛自己的动作,后来的罚分确实是规则范围内的。”

  最后王励勤在等到自己的全部比赛结束后对自己的态度作出了解释,“我当时心情比较急躁,眼看着陈赢球挺轻松,而自己则总是失误,所以就喊了出来,后来发现不对就吞了回去,但裁判还是听见了,给我黄牌。之后,我输了那局比赛,心情更不好,还被罚了红牌。虽然对这个红牌,我还是觉得有争议,但比赛已经结束,结果无法改变,我以后会注意。”

  据悉,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萨格勒布”第一次大循环比赛最后是天津小将郝帅夺冠,马琳第二,广东小将张超第三,王励勤第四,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第五,马龙(马龙新闻,马龙说吧)和陈第六。按照男队的选拔办法,第一次大循环和将在3月中旬举行的第二次大循环的前三名将获得参加克罗地亚世乒赛单项赛的名额。

  作者: □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刘国梁 | 马龙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