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天津终结辽宁不败 八一锁定B组头名

图文:女排27轮天津3比2辽宁 天津女排欢呼胜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子排球(排球新闻,排球说吧)联赛结束第27轮争夺。在一场焦点战役中,坐镇主场人民体育馆的天津队经过5局苦战3-2击败辽宁队,从而终结了卫冕冠军的全胜记录。八一队则在客场3-1击败云南,从而提前锁定了B组头名位置,江苏也已经确定位列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

  天津3-2(25-19,15-25,22-25,32-30,15-11)辽宁

  两队都已经提前锁定半决赛入场券,不过对于天津而言此役绝对是复仇战,除上赛季决赛输给辽宁队未能完成四连冠伟业外,本赛季首回合她们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也是“惜败”于卫冕冠军手下,此次尽管结果不会改变大局形势,但坐镇福地人民体育馆天津队依然渴望击败辽宁。

本场比赛,辽宁队主攻王一梅(王一梅新闻,王一梅说吧)因伤并没有随队奔赴客场,不过队中依然有刘亚男(刘亚男新闻,刘亚男说吧)、楚金玲(楚金玲新闻,楚金玲说吧)、杨昊(杨昊新闻,杨昊说吧)以及前国手张越红(张越红新闻,张越红说吧)四大强将,天津队则尽遣李娟、李娜(李娜新闻,李娜说吧)以及魏秋月等实力派球员首发。国家队主教练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也亲临现场观战。

  第一局比赛,辽宁队自身失误太多,发球下网、连击、扣球出界、过网击球相继出现,结果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进入比赛状态更快的天津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辽宁队一传质量依然不见起色,而自身发球又无威胁,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比分为7-16。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辽宁队进攻或出界或被拦,比赛呈现一面倒。不过天津队在大比分领先时要求了一次暂停反而打乱了自己的节奏,暂停后张越红多次扣球得分加之针对性的拦网,辽宁队借此将比分差距缩小,不过毕竟前半局落后太多,随着李珊(李珊新闻,李珊说吧)3号位扣球打手,天津队以25-19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辽宁队强攻快打屡屡得分,只是因为自己发球失误太多,才没有将比分差距拉开,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仍以8-6领先。暂停后,辽宁队连打带拦逐渐扩大领先优势。尽管天津队其间要求暂停,但依然无法改变场上局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辽宁队以16-9领先7分。技术暂停后,依然是辽宁队掌握主动。在王莉发球直接出界送分后,辽宁队以25-15扳平局分。本局比赛,辽宁队反击和拦网的突出表现是她们大比分获胜的原因。

  第三局经过短暂胶着后,辽宁队通过网上优势以及有力的反击很快确立优势,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领先。暂停后,天津队依然无法给辽宁施加压力,后者因此通过反击的得分继续保持优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辽宁队16-11领先5分。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辽宁队曾连续失误被天津队将比分差距缩小至2分,但几次机会都未能把握,结果在张越红3号位扣球得分后,辽宁队25-22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辽宁队似乎有所放松失误频频,以2-7大比分落后。辽宁队要求暂停,暂停后两队都出现起伏,先是辽宁队打出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但随后天津队又连续得分,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保持4分优势。暂停后,辽宁队一阵猛攻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16平。随着刘亚男拦网得分,辽宁队成功反超也迫使天津队不得不要求暂停。暂停后,辽宁队进攻依然强势,尽管偶有进攻失误,但始终保持着1至2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在最后时刻,顽强的天津队将比分追至23平,此后双方又从24一路打到30平。关键时刻,楚金玲扣球出界让天津队再度拿到局点,在王莉将杨昊的背飞拦死后,天津队以32-30惊险胜出,将比赛带入到决胜局。

  第五局,天津队精神面貌极佳,李珊和李娟各得一分以2-0开局。尽管辽宁队要求暂停,但暂停后依然发挥不佳,一传质量很差,防守也没有套路失误连连。结果在互换场地时天津队以8-2领先。互换场地后,辽宁队接连反击将比分差距缩小至3分。关键时刻刘婷婷发球下网,楚金玲扣球又被拦死,这让天津队拿到赛点。随着李珊单人拦网得分,天津队15-11赢得决胜局从而拿下全场比赛胜利,终结了辽宁队的不败记录。

  河北0-3(22-25,14-25,24-26)北京

  第一局比赛,北京队先松后紧最后时刻反超比分以25-22拿下首局胜利。第二局,北京队则始终占据领先位置,以25-14轻松胜出。第三局,河北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都大比分领先,但最后阶段却未能把握住机会,被北京打出一波小高潮,结果以24-26又负一局,从而输掉整场比赛。河北队至此已经遭遇8连败。

  浙江3-0(25-17,25-18,25-18)福建

  浙江上轮负于四川后已经铁定无缘小组前二,不过回到主场有了周苏红(周苏红新闻,周苏红说吧)助阵的浙江队依然战意十足。第一局比赛,浙江队利用稳定的发球破坏福建队的一传,而在网口上又屡次拦网成功阻击客队进攻,结果以25-17拿下首局比赛。第二局,浙江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打出一波小高潮从而确立优势,随着周苏红2号位连得2分,浙江队25-18又胜一局。第三局,福建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领先5分,但暂停后被浙江队连连反击得手,加之福建队自身失误太多错过不少机会,结果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反而是浙江队领先3分。此后浙江队保持优势并以25-16再胜一局,从而取得主场5连胜。

  云南1-3(11-25,25-22,23-25,21-25)八一

  云南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未能以一场胜局作为结束,她们以1-3不敌八一,后者在取得本场胜利后已经提前锁定B组头名位置。第一局比赛八一队在各个方面都领先云南,因此以25-11轻松取胜。第二局,八一队太过放松,尽管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曾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但最后时刻仍未能把握机会,以22-25输掉一局。第三局,在一路胶着战至中局后,八一队打出小高潮连续拿分取得4分领先优势。尽管云南最后时刻曾连追5分将比分扳成23平,但经验老道的八一队临危不乱以25-23有惊无险的拿下第三局。第四局,云南队取得不错开局,但中局阶段被八一队逼近并成功反超,此后八一队气势如虹,最终以25-21赢得关键一局,从而以总比分3-1击败云南,将胜局记录改写为11胜,在还剩一场比赛的情况下,提前锁定B组头名。(Firewall)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珊 | 楚金玲 | 周苏红 | 刘亚男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