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王海鸣带队征战阿尔加夫杯 马良行回归基本无望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尽管中国足协截止目前还没有正式宣布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出任中国足协的主教练,但种种消息表明: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下课与王海鸣上任都将成为事实,只不过这个时间,将会在春节后女足重新集中时宣布。

  王执教能力获总局认可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此次亲赴贵州都匀督战两场普通的女足友谊赛,其目的不仅是为了让群龙无首的中国女足稳定军心,更是为了通过实地的调查,进一步考查代理主帅王海鸣的执教能力,从而为其最终扶正扫除最后的障碍。上周崔大林在慰问中国女足的同时,不忘召集权威媒体,就目前中国女足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了媒体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虽然会上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在与会代表谈及领队李飞宇时表情尴尬,但是经验老到的崔大林不仅没有回避此敏感问题,而且还旗帜鲜明地表态,领队只负责管理球队,不能参与教练组的技战术制定。此外,崔大林在涉及中国女足主帅的问题时,虽然言辞较为模糊,但他一再强调中国女足一直都有主教练,其言下之意颇为明确:马良行在的时候,马良行是主教练;而马良行不在的时候,王海鸣就是主教练。

   尽管没有明说,但从崔大林的表态中不难推测,王海鸣的业务能力已经得到了总局的认可。

  本周一上午,谢亚龙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女足主帅问题也被列为话题之一。最终主席们一致认为:目前王海鸣确实是最为看好的一位主帅候选人,但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在教练组组成上,足协已经确定了“土洋结合”的模式,外籍顾问的确定也将对新女足教练组的组成也着有很大影响。如果克劳琛因病不能归队,足协将为女足物色一位新顾问,而领队李飞宇也将因此不再担任女足国家队领队一职。

  小马回归已无望

   本月25日,新一届女足就将出征阿尔加夫,而到目前为止,足协也没有给马良行办理签证,这是昨日从足协外事部透露出来的消息。这也意味着刚刚完成代理任务的王海鸣仍将继续以代理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出征阿尔加夫。大年初四,新一届女足国家队将在北京集中,目前初定于在先农坛进行调整性训练之后,在大年初八正式前往葡萄牙。本次集训的球员名单,将主要由王海鸣制定,而随后的阿尔加夫被也将由他继续带队比赛。

  其实早在自己上个月底从医院出院后,远在上海的马良行就已经知道“女足换帅”的消息了。他也表现得非常坦然:“这个事(女足换帅)应该早已经确定了,我现在就等着(足协)领导谈话。对于自己的老朋友王海鸣有望接任主帅,马良行说:“他(王海鸣)和我的关系很好,他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当然,他的业务能力也非常出色,特别是对女足的熟悉,我祝福他,也相信中国女足能够在他的带领下越走越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崔大林 | 主席 | 李飞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