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日媒体分析韩球员成功秘笈 足协支持球员有志向

    搜狐体育讯 由于东亚三国中,中国球员和韩国球员纷纷跻身欧洲五大联赛,尤其在英超赛场上较上了劲,这让自叹弗如的日本方面有些干着急,日本著名的足球专刊《足球杂志》特意在最新一期中以“邻国的海归派球员成功理由”为题,着重分析了韩国球员进入欧洲一流联赛的3大理由,它对于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即便对于正在英超和欧甲踢球的郑智和孙祥而言也可借此机会,从身边同样来自东亚的对手学习到更多适者生存的有价值东西。

  韩国球员也有出国遇到不顺利、好事多磨的事,但凡有点名气和转会风声的,结果大都能如愿实现出国踢球梦想。因此,韩国球员进入欧洲最高水平联赛的球员越来越多且多半都能打上主力也就成为日本饶有兴趣研究的一个话题。日本人究其原因,韩国得天独厚的头一份“内功”,足协积极倡导支持、利用一切关系为球员出国踢球大开方便之门,举国鼎力支持的良好氛围也使得各俱乐部的台柱子们纷纷动起了到国外淘金的念头,也使得韩国球员“移植”欧洲赛场后“成活率”极高。薛基铉在2002年世界杯上一炮打响,被誉为韩国的“德尼尔森”,他当初之所以能够在大红大紫时出国,就是借足协精英出国留学计划中的名额先到比利时安德莱赫队过渡,最终落户于英超雷丁队并屡屡向对门大门射出有威胁的攻门,他成功的背后,韩国足协功不可没。目前李天秀正努力在今年7月份实现转会英超球队,但他也是早早就向足协反映,希望放自己一马,并为实现欧洲踢球提供必要帮助,他甚至威胁说,如果无法实现转会英超,他将休赛半年。

  李荣杓(李荣杓新闻,李荣杓说吧)、朴智星、宋钟国(宋钟国新闻,宋钟国说吧)、李乙容等一串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成名的韩国球员都在之后实现“胜利大逃亡”,其中韩国队前主帅希丁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希丁克由于在世界杯之后出任荷甲劲旅埃茵霍温队主教练,韩国球员自然近水楼台,他的爱徒宋钟国、朴智星等爱将少走了不少弯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荷兰籍主教练艾德沃卡特也将手下的爱将金东进、李浩带到了俄罗斯圣彼得队,靠着师徒关系走后门,成为韩国足坛特有的一大特点。

  第二大理由是有线电视的普及,欧洲足球已经渗透到韩国每个家庭中去。由于韩国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出色的表现,也使得韩国掀起了空前的足球热,但一个奇怪的现象却是,韩国球迷虽然着迷于国家队的比赛,但对于本国的K联赛却关心不够,球市也比较低迷,除了很多球迷平时却只看转播的欧洲联赛,这也使得欧洲“足球入侵”相当严重,很多韩国球员都把能够进入欧洲足坛看成是奋斗的最高境界,他们为此进行不懈的努力。

  第三大理由是在欧洲足球已成为韩国球员的最好去处。韩国常常把“big league”一词译成最高水准的欧洲足球联赛,在韩国人的眼里,意甲、西甲、英超都是“big league”,而韩国球员曾经呆过的荷甲、比甲、法甲等还够不上一流资格,球员在这里只能算是过渡,他们最终的目标还是进入“big league”。这个词在日本等国却专指一流的美国棒球联合会,从中也可看出韩国人对欧洲足球的高度重视。由于平常看高水平联赛时间挺多,而韩国人也越来越喜欢到国外闯荡,目前在美国留学生的人数高达5万人之众,而日本人不过4万人,从一个角度也可以看出球员们愿意投入欧洲足球,充分表明他们的雄心和志向。

  杆 子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钟国 | 李荣杓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