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五里河之殇_五里河体育场拆迁 > 五里河拆除动态

五里河纪念雕塑灰飞烟灭 孙长龙痛心生不如死

  时报讯(记者 徐立和) 前天,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被爆破拆除。之后有媒体报道,事前发誓要与五里河体育场同生共死的沈阳球迷协会会长孙长龙也同时人间蒸发,众人纷纷猜疑孙长龙为体育场殉情了。不过后来证实,孙长龙并没有随五里河体育场灰飞烟灭,但是由于集他毕生心血、本来坐落在体育场外的世界杯纪念雕塑最终被毁,孙长龙表示现在是生不如死。

  在中国申奥成功后,沈阳市获得了奥运会足球比赛分会场资格,最初并未打算拆掉五里河另起炉灶,而是在五里河体育场的基础之上进行改造。如果这个计划最终执行,五里河体育场就可以避免被拆除的命运,只可惜最终沈阳市有关方面推翻了这个计划。2005年10月26日,沈阳市政府在沈阳奥体中心规划建设情况通报会上正式宣布:沈阳市将建设新的奥体中心。这也宣判了五里河体育场的死刑。

  在五里河体育场爆破前一天,孙长龙在自己的博客里这样写道:我会与五里河体育场一道踏向刑场,与它同归于尽……我的骨灰明天将同五里河一道或是流入大海或是升向天空。而在前天的爆破结束之后,当天再没有人能够找到孙长龙。

  昨天下午,记者终于联络上孙长龙。他表示自己现在真的有轻生的念头:“为了五里河那个世界杯纪念雕塑,我什么都没有了。我卖了房子,卖了车,还欠下了一大笔债务,就是想在国家队出线之后留下一个历史性的建筑。现在凝聚了我心血的雕塑没有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据了解,在十强赛出线纪念雕塑建成之前,孙长龙是沈阳球迷协会的会长,依靠圈内的关系和广大球迷的支持,搞些体育产业和业余比赛,每年都能挣上一笔不菲的收入。孙长龙平时看看球,组织组织活动,生活不算大富大贵,但他很知足。为了修建纪念雕塑,孙长龙豁了出去,卖了房子,卖了车子,加上球迷协会盈利的37万块钱都被投了进去,沈阳的球迷还募捐了40多万元,这些钱远远不够修建这个雕塑。直到今天,孙长龙还欠着沈阳市雕塑厂70多万的工程款,每年都会被雕塑厂告上法庭。

  孙长龙向记者诉苦,当初是某位市领导让他建这个雕塑,现在雕塑也是这位市领导让拆的。他表示今、明两天会在自己的博客上公布出示当时签的协议和那位市领导去剪彩的照片,进行最后的抗议。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长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