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王海鸣得偿所愿终成女足主帅 马良行亦交口称赞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2月12日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和分管女足的副主席杨一民在交换了意见之后,作出了放弃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扶正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的决定。

这样,在三次与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主教练擦肩而过后,“救火队长” 王海鸣终于得偿所愿。虽然目前女足换帅的事还属于秘而不宣,但王海鸣的上任只是时间问题,据悉中国足协已经将“王海鸣转正”的报告正式上交体育总局,如无意外近日就将正式宣布。

  目前,现任女足主帅马良行因病在家修养,而王海鸣只是担任代理主教练,他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否担任主教练,自己一直都是听从足协安排,我相信我能带好女足,因为我已经找到了带好国家队的方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足协已经点头,王海鸣可以过个安稳年了。不过,当记者再次联系王海鸣时,他的电话已经关机,而足协的口风也比较紧,中国女足新闻官程女士对王海鸣上任一事只字不提。

  “我不会退出女足,我要把自己的经验和精力全都献给中国女足事业!”这是王海鸣曾经在第三次竞聘女足主教练失败时说的话。两年来三次竞聘女足主教练都是失败的结果。第一次是在雅典奥运会之前,输给了张海涛;第二次是和现任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竞争,结果再败;最后一次就是同马良行比试,结果还是败了。但王海鸣坦言,对于女足的的追求,他永不放弃,无论是在哪个工作岗位上,他都会为中国女足做自己的贡献。

  作为在女足圈坚守近20年的资深教练,王海鸣的执教能力和敬业精神一直得到了圈内外的一致认可。但是他多次竞聘中国女足主教练,却都沦为失意者。之前,阻碍王海鸣出任女足主帅的最致命问题,归咎于其执教水平。无论是在足协内部,还是在女足圈内,大家对王海鸣的执教能力,尤其是带队水平不是十分满意。不过在经过马良行抱病离队后,王海鸣的带队成绩和态度在足协内部得到了支持,这导致了他直接转正正式成为主教练。

  前任

  马良行称赞王海鸣

  目前,远在上海的马良行早已经知道换帅的消息。他表示:“换帅已经确定了,现在我就等着和足协领导的谈话,王海鸣非常优秀,相信中国女足会越走越好!”

  马良行这几天一直在上海休养,除了和朋友吃饭以外,基本上不出门。在离开中国女足之际,马良行更多的是不舍和祝福,他表示:“这批队员都是好队员,最让我怀念的是和她们朝夕相处的日子。王海鸣和我的关系很好,不管外界怎么猜疑我们之间的关系,但是我想说王海鸣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给予了我非常大的帮助。而且海鸣的业务能力也非常出色,特别是对女足的熟悉程度上更是无出其右者,我祝福也相信中国女足能够在他的带领下越走越好!”

  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