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迎战国王麦迪遭遇“野兽” 防守仍是胜负手

  虽然缺少了全明星中锋姚明,但是休斯敦火箭看上去并没有太大麻烦——今日,火箭将坐镇丰田中心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按两队目前表现出的态势看,麦蒂和他的队友们应该能够延续近来的勇猛势头。

  麦蒂PK“野兽”成最大看点

  上赛季火箭在缺少姚明时的战绩是7胜18负,而本赛季他们的战绩能有如此大的提高,麦蒂可谓居功至伟。

过去九场比赛火箭取得七场胜利,这都离不开麦蒂的出色发挥。不过,今日麦蒂将遭遇严峻考验——麦蒂与“野兽”阿泰斯特的直接对话无疑是今日比赛的最大看点。阿泰斯特是联盟中最出色的防守球员之一,他强壮的身体和硬朗的球风肯定会在比赛中给麦蒂制造更多的麻烦,麦蒂的“腰”同样会经受考验。而如果麦蒂能够延续近来的强势激活全队的进攻,那么火箭的取胜希望极大。除了麦蒂之外,霍华德自姚明缺阵后也开始承担起更多的进攻责任,他的中投命中率相当稳定,他已经取代巴蒂尔成为球队稳定的第二攻击点,“霍二叔”的进攻效率如何对于火箭同样重要。当然,国王内线拥有托马斯、威廉姆森等实用性悍将,因此穆托姆博和海耶斯身上的担子也并不轻松。他和海耶斯要好好控制比赛中的篮板球。

  防守仍是火箭的胜负手

  很显然,火箭近来之所以能取得不俗战绩,与球队将防守发挥出色不无关系——当火箭在比赛中的进攻感觉不佳时,他们总可以依靠出色的防守来遏制对手的进攻,这给了他们逐渐找回进攻感觉的机会。今日与国王交锋,火箭的防守表现如何同样重要。因为,虽然国王已经没有阿德尔曼执教时期的流畅进攻,但他们的底蕴犹在,火箭必须要给予对手足够的重视。而提到防守,就不能不提提巴蒂尔,这位防守悍将的到来是火箭能够安然度过姚明缺阵期的另一关键。虽然从统计数字上来看巴蒂尔的贡献并不大,可他在球场上给球队的帮助却无处不在,今日他将会在防守端照顾马丁或者阿泰斯特,这两位球员在本赛季的发挥都相当不错,特别是马丁,他已经成为国王队的头号得分手,是否能遏制这个年轻的得分点将成为火箭取胜的另一关键要素。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杜慧敏

(责任编辑:严国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