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第200场代表曼联登场 56月见证世界最优秀中卫

  与查尔顿的比赛,费迪南德迎来了自己的第200场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比赛。加盟曼联的四年又七个月,这段时光见证了费迪南德从一名好后卫到世界上最佳后卫之一的历程,也见证了他从青涩到成熟的成长。

  费迪南德当初在2002年夏以近300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曼联,创下英超转会市场纪录,一时间惹来议论纷纷。

他当时并不是英超赛场上最出色的后卫,但是弗格森坚信,自己的眼光是正确的。老帅在自己爱将200场比赛到来前说道:“当初里奥刚刚到来的时候,他是一个充满巨大潜力的球员,你可以从他身上的任何一点特质看出来,惊人的技术,出色的速度和平衡,两只脚都运用自如,而且长得又那么高大。作为一个中卫,他有你需要的一切,不过有时他也会漫不经心。”

  对于费迪南德在球场内外信用度的质疑,一直此起彼伏。2003年10月,他因为一时疏忽忘记了接受药检。那之后,便是八个月球监。在费迪南德禁赛期间,曼联俱乐部一直坚定地站在他身后,费迪南德本人也承认,自己欠俱乐部的太多了。但即使这样,人们还是发现了他私下和切尔西CEO凯尼恩共进晚餐的秘密,他的行为激怒了曼联球迷,当然还有主帅弗格森。而在经历了所有这些不快后,这个似乎从来安不下心的球员终于逐渐在球场上表现出了自己的使命感,他渐渐变得更职业,更值得依赖。

  尤其是这个赛季,当C·罗纳尔多、斯科尔斯这些进球功臣们享受着人们的掌声时,费迪南德在后场作出的贡献也同样不应该被人忽略。这个赛季至今,他只错过了一场联赛。现在,当有人问起弗格森,费迪南德是不是已经还了当初因为禁赛欠下的债时,老帅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当然,年龄的增长让他变得更加成熟,他现在应付得了任何局面。当初我们以这样的价钱签下里奥时,希望的就是至少让他履行10年义务。到今年夏天,他在曼联就要满5年了,我们指望他能在这里呆10到12年。他在这里很开心,他对合约很满意,而他留得越久我们获益就越大。”

  200场对于费迪南德无疑是个里程碑,这是在他加盟曼联仅仅四年半,且其中经过了8个月禁赛的前提下完成的。算上禁赛期,费迪南德平均每个赛季代表曼联出场50次,这应该是曼联在近年来完成的最成功的转会之一。而弗格森甚至推崇他为世界上最优秀的中卫,凌驾于卡纳瓦罗、普约尔和特里之上。“你很难再挑出比他还好的了,作为后卫而言,他的技术也许是这项运动中最棒的了。”弗格森说。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迪南德 | 弗格森 | 里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