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提前离开英国备战贺岁杯 主力阵容呼之欲出

  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噩梦一般的英国拉练明天终于要画上句号了。根据足协先前的安排,中国国奥队明天将从伦敦直飞香港,开始备战一年一度的香港贺岁杯比赛。由于本届贺岁杯比赛是2008国奥队亚运会后所参加的一项规模比较大的正式比赛,因此本届香港贺岁杯比赛对于国奥队来说颇有回报演出的意味。

  国奥主力阵容呼之欲出

  众所周知,亚运会后在杜伊的带领下国奥队的阵容进行了有机扩充,奔赴欧洲拉练时,国奥队的队员人数达到了30人。不过,在经过法国、英国两个阶段的欧洲拉练,国奥队目前已经将七名队员先行送回了国内,再除去受伤的郑涛,实际上目前国奥队能够参加比赛的队员只有22人。但是本次香港贺岁杯规定的报名队员人数只有18人,因此国奥队目前还有4名超额队员。

  虽然香港贺岁杯比赛不过是一次商业性很强的热身赛,但对于国奥队来说却意义重大,在某种层面上,国奥队本次香港贺岁杯的参赛阵容就是将来国奥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力阵容的蓝本。从此前欧洲拉练的情况来看,原来国奥队几个位置上的悬疑目前已经得到了解决,于海将肯定会出现在孙祥离队之后国奥队主力左前卫的位置上,中场方面周海滨的核心位置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至于其他位置上,国奥队可能与此前亚运会时相比较变化不会太大。

  热身要求 绝不能染“红”

  除过技术层面的要求之外,本次香港贺岁杯比赛国奥队还在纪律方面有着严格的要求,受此前在欧洲拉练时多次群殴事件的影响,国奥队教练组接中国足协的通知,本次香港贺岁杯比赛上国奥队绝不能染“红”。但其实从比赛的角度出发,这一要求似乎有些太苛刻,比赛场上将会发生什么现在谁也无法预知,这样貌似未雨绸缪的做法很可能束缚队员在场上的发挥。

  另外,就对手而言本次香港贺岁杯国奥队最大的对手就是去年才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国奥队,由于他们队中多名球员在英国的各级联赛中效力,队员的个人技术和整个队伍的技战术素养都比较高。18日下午5点,国奥队将在本届贺岁杯比赛上首战澳大利亚国奥队。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曹伟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