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亚洲冠军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与亚冠对手浦和PK 名气略大但功夫尚欠火候

    搜狐体育讯 上海申花队在新赛季即将开打之前突然面临合并动荡,飘摇之中的老申花一班人马丢魂落魄到日本与J联盟上个赛季排在第8位的大分三神队打了一场比赛,在随后还将与韩国著名的水原三星队过招。

按照主教练吴金贵的指导思想,在球队经过冬训之后,球队的技战术演练已进入磨合的关键时刻,但在首场与大分队的比赛中,球队在教练组的临时指挥下,并没有在场上显示较高的战术素养,反倒以2球小负对手。

  虽然海派的媒体一致炮轰日本裁判吹了偏哨,2粒入球的不同态度造成了最终的失利结果。但也有另外一种声音,申花队负气出征,在比赛中并没有根据场上的变化灵活运用战术,而是一味与对手打对攻,结果中了敌阵的圈套,对手在下半场甚至更换了6名球员,而我方则连队员都不敢更换,足以说明教练组在临场用兵上的犹豫不决。不要把失利的责任都推给对手,大分队不过是日本J联赛排名中游的球队,而与该队水平相差不同的球队差不多达9支,我们有必要认真总结一下自己,抛开客观原因,训练水平、质量到底如何,而对手又在以何种姿态在准备即将开打的联赛和亚冠杯赛,不妨一并来探讨一番。

  申花与浦和战况比较

  申花队要与亚冠杯主要对手浦和队叫板,就首先要把即将与申花合二为一的上海联城以及刚刚1球胜出的大分队生扯到一起。应该说从双方的国字号球员来看,联城队相对较弱一些,除了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还能在国家队占有一席之地外,张效瑞、已宣布退役的祁宏早已成为过去式。在上海申花方面,进过国字号球队的当打球员足足有12人之多,从老将谢晖(谢晖博客,谢晖新闻,谢晖说吧)到国奥小将沈元龙,再加上杜威等中坚力量,整体实力一点都不逊色。大分队在为国家队输送球员方面此前一直是空白,只是由于门将西川周作的冒头,再加上与杜威同龄的高松大树的出色发挥,才使得在国家队占有2席之地,而国青队后防中坚福元洋平也只能算个新秀。在浦和队方面目前是奥希姆国家队的球员输出最多的俱乐部,共有5名球员入选国家队,若把本赛季从千叶杰夫队转会而来的阿部勇树算在内的话,浦和队撑起了半个国家队的天,而球员大都是球队中后场的骨干力量,另外如小野伸二、山田畅久等7名球员曾入选国家队,还有堤俊辅、细贝萌等国青队球员,全队的整体实力完全可以用底子厚实来形容。

  论整体实力,刚刚1球小胜申花队的大分队在上赛季共计34场比赛中,最终以13胜9平12负积47分的成绩居J1部联赛18支球队中的第8位,该队在赛季的进球为47个、失球45个,由于防守太差从而影响到球队取得更好成绩。首次登顶J联赛榜首的浦和队最终的战绩是22胜6平6负积72分,两队之间的分差达到25分之多,而与大分队积分差不多(42分至48分)的球队竟然多达9支。浦和队之所以能够一枝独秀,关键还是进球多(67粒)、失球少(28粒),它虽然在最后一轮才涉险胜出,但与第2名之间5分差距也货真价实。

  相比较而言,联城在中超联赛中所28场联赛中是以9胜12平7负积分39排名第9,申花队则以胜14平10负4积52分而屈居亚军,申花队距排在首位的山东鲁能队分差达到17分,与排在第3位的北京国安队也不过3分之差。两队在合并之后,肯定是申花的防守线为主构筑防守体系,但攻击力不强也严重制约了球队取得更好成绩,不管申花落败是否心服口服,但遇到按说实力差好几个档次的二流球队,竟然也发挥不出自己的真实实力,球队也真得需要时间磨合。

  杆 子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