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张健横渡队出征挑战库克海峡 向五大洲传递微笑

  投身覆盖地球表面70%的海洋,用游泳的方式连接五大洲,这一史无前例的壮丽梦想即将成为现实———由横渡勇士张健率领的北京青年张健横渡队将于今天出发飞赴新西兰,准备于10天之后挑战新西兰南北岛之间的库克海峡,正式开启在2008年奥运会前横渡五大洲连接海峡(水域)的“微笑迎奥运连接五大洲”活动的序幕。


  两名横渡选手昨日正式亮相

  以往张健完成横渡琼州海峡、渤海、英吉利海峡等壮举时都是单枪匹马,而承担本次打破无华人横渡库克海峡纪录使命的将是张健横渡队的两名年轻北京籍队员。昨天,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的壮行会上,张健正式将选拔出的两员爱将推到了台前,他们是北体大游泳专业03级的男生魏刚和05级的女生张婕,都接受过十多年游泳专业训练,并且都参加了张健横渡队去年“清江纵渡”活动。22岁的魏刚和19岁的张婕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多少有些腼腆,但谈及即将面临的挑战两人均表示有信心完成使命。

  43岁的张健本次将以总教练的身份全程跟踪指导横渡,他说:“一个人能横渡的地方毕竟是有限的,成立横渡队让我的眼界更加开阔,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公开水域运动,希望有组织的大规模横渡活动能从中国起步。”

  团市委今日将为横渡队授旗

  今天,横渡队出发前,北京团市委将为横渡队授旗,授予这支队伍“北京青年张健横渡队”称号。张健表示,这意味着本次横渡活动代表着北京青年,肩负着北京青年微笑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强烈愿望和对五大洲人民美好祝愿,这是横渡队最强大的精神后盾。

  库克海峡横渡距离为26公里,比英吉利海峡短,但由于库克海峡是地壳构造运动中沉陷形成,两岸都是峭壁悬崖,是著名的风管,横渡难度非常大,到目前为止,成功横渡的纪录只有不到60例。横渡队的专家已经完成对库克海峡的前期考察和准备工作。

  本次横渡是横渡队年轻队员首次在海洋中进行横渡,因此也是为后续的横渡练兵,积累经验。完成本次横渡后,张健横渡队的下一个目标将是连接亚洲和北美洲的白令海峡,预计横渡时间为今年夏季。之后横渡队将在2008年奥运会前相继征战亚非连接处红海,欧非连接处直布罗陀海峡以及南北美洲之间的巴拿马运河。

  北京青年要向五大洲传递微笑

  “微笑迎奥运连接五大洲”活动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北京青年报社主办,北京北青文化艺术公司承办的一次重要的北京青年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活动。昨天的壮行仪式上,5名大学生代表分别将5张写有奥运心愿的纸条装入5只漂流瓶中,交给了横渡队代表魏刚和张婕,委托横渡队将5只漂流瓶投放到五大洲海峡连接处。5个心愿各不相同,但每个心愿旁都用中英文写下了“北京青年欢迎您2008年来北京看奥运会”,希望将北京青年迎奥运的热情传遍五大洲。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新西兰当地新西兰华人商会、北京帆之都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新西兰万方集团、新西兰A华旅游商务集团、新西兰海博健身运动中心、新西兰Unitec国立理工学院、新西兰维特利亚国立理工学院、新西兰奥克兰商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克 | 魏刚 | 张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