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伦敦市副市长道歉 国奥转变态度准备索取赔偿

   由于英甲布拉德福德队的决然放弃,国奥队在英伦的第三场热身赛已经确定取消。昨日,两位伤员郑涛和陈涛已经回到了北京;今日,全队也会回到香港备战贺岁杯。在国内媒体为国奥“伸冤”的同时,中国足协和国奥队也转变了之前“道歉认错”的态度,开始向英冠QPR俱乐部讨要说法、追究伤员的赔偿。

  伦敦市副市长道歉

  尽管伦敦之行并不愉快,但切尔西俱乐部在当地时间2月12日晚,还是略表地主之谊,和国奥队共庆小年。伦敦市副市长加维内女士出席了这个宴会,并向国奥队表示了歉意。

  在国奥抵达伦敦,切尔西俱乐部给足了面子。在队伍即将离开的时候,他们也费了一番心思,他们请来了河北杂技团的杂技演员,3个女孩踢凳子、飘彩带、玩古筝,样样绝活让国奥的队员们忘记了不快。出于礼貌和客气,双方都将群殴事件的郁闷暂时抛开,但伦敦副市长加维内女士提到了这个话题。

  加维内女士的态度,对国奥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安慰。在球员们的餐桌前,加维内向国奥球员被打表示了歉意。这就意味着,英国方面在深入调查此次群殴事件后,有了初步的态度:这决不是像此前英国媒体报道的那样,单方面指责国奥队。

  中国足协暂不处罚

  英国媒体对国奥的指责,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国奥在群殴当天就过早地发出了道歉,这从英国媒体以大篇幅报道国奥的道歉中就能看出。而球队之所以向对方道歉,正是中国足协高层的要求。随着事态的发展,中国足协也改变了态度。

  昨日上午,中国足协4位副主席召开了主席办公会,就国奥群殴事件进行了研究与讨论,国奥在打斗中是主动还是被动?几位主席对如何处理此事还存在分歧。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 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表示,必须依照FIFA的相关规定以及根据英足总的调查结果,中国足协才能考虑怎样处理这件事,是否处罚肇事球员,也要等到英足总的调查报告出来以后再做决定。

  记者了解到,足协已经向央视索要了当天比赛的全部录像,一方面是用于向英国方面进行交涉,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更清楚地查看究竟哪些球员参与了打斗。

  国内媒体声援国奥

  随着事件的发展,国内球迷、媒体和网络言论,日前已经转变成对国奥的声援、对足协的开炮。为什么在没有弄清事件真相就道歉?为什么要找一个名声并不好的业余队比赛?

  在这个过程中,《体坛周报》的现场报道起了重要的作用。该报记者马德兴首先发出“这次事件过程中中国国奥完全是个受害者”的声援。从事发第二天起,这位记者连续发表评论:《中国国奥是个受害者》《国奥队道歉?我想骂大街!》《中国足协,莫让“国奥事件”不了了之!》《中国足协之误》《足协处罚国奥队员,天理难容!》等言辞激烈的文章。

  与此同时,黄健翔也在网上呼应“我更想骂大街!”,并直言:足协居然为了推卸自己的责任,在这种混乱的时候,舆论不明是非的时候,把个别队员推出来当替罪羊,是典型的昏庸领导才会做的决定。

  国奥准备索取赔偿

  国奥队员们的伤情算是控制住了,但是由于球队没有购买任何保险,手术的费用目前都是由国奥方面承担。记者了解到,国奥队已经准备向QPR方面索赔。

  按照惯例,在英国只要是买了医疗保险,就可以在当地一些医院接受免费治疗。但是,国奥这次访英没有购买任何英国的医疗保险,而在比赛中出现意外,国奥队也不好和赞助商以及邀请方切尔西俱乐部伸手要钱,所以到目前为止,全部的治疗费用都是由国奥队来承担的。不过国奥管理层表示,并不会就此了事,“目前斗殴事件仍在调查之中,当地警方的事故责任认定结果出来之后,我们会向相关责任人追讨相关费用。”

  (记者 詹立)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