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五里河之殇_五里河体育场拆迁 > 五里河拆除动态

中国足球标志性建筑被爆破 球迷领袖梦碎五里河

  2007年2月12日下午三点,随着一声巨响,沈阳五里河体育场瞬间化为了一片废墟。随着五里河的“离去”,一个惊人的消息也随之而来,之前发誓要和五里河一起炸死的沈阳球迷协会会长孙长龙也突然失踪了。手机无人接听、家人不知其去向……孙长龙真的在这场爆破中死去了吗?

  昨天下午几经周折,快报记者终于电话联系上了这位当事人,他还活着让记者顿感一丝欣慰,但是对于孙长龙而言,此时自己就像一个丢了魂魄的人一样。

因为他的心也随着那一声巨响,跟着五里河体育场离开了人世。在半个多小时的通话中,电话那头的孙长龙始终是泣不成声。

  巨响过后,孙长龙失踪

  2月12日下午,沈阳市五里河体育场周围一片死寂,体育场附近已经被执行任务的警察和军人围得严严实实。三分钟的爆破提前警报声后,下午3:00,五里河体育场在一声巨响中化为乌有。而恰在此时,人们发现,一天前公开表示要与五里河体育场一起死去的沈阳球迷协会会长孙长龙消失了,无人能够联系上他,而他的家里也只是表示自从早上出门后,他就再也没有和家里联系过。孙长龙是死是生就如爆破中发出的一声巨响,揪住了人们的心。

  2001年十强赛上,中国男足在这里首次闯进世界杯,五里河体育场因此被称为“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圣地”,但这个体育场在走过了近20年的风风雨雨之后,也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在中国申奥成功后不久,沈阳市获得了奥运会足球比赛分会场资格,最初并未打算拆掉五里河体育场另起炉灶,而是在五里河体育场的基础之上进行改造。如果这个计划最终执行,五里河体育场就可以避免被拆除的命运,只可惜最终沈阳市有关方面推翻了这个计划。2005年10月26日,沈阳市政府在沈阳奥体中心规划建设情况通报会上正式宣布:沈阳市将建设新的奥体中心。这也宣判了五里河体育场的死刑。

  在五里河体育场爆破前一天,孙长龙在自己的博客里这样写道:我亲爱的年已八十岁的老妈,我亲爱的双胞胎大宝二宝,今天是腊月二十四,没几天就要过年了,今天长龙这个对足球无比热爱,对朋友讲义气,把球迷协会当成事业,但不是孝顺的儿子,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今天在这里我给你们提前问候过年好了……我会与五里河体育场一道踏向刑场,与它同归于尽……记得当年建立纪念雕塑的时候,我秘密地在雕像大理石基座下面设了一个能容放一个骨灰盒的暗道机关,当时我就想自己热爱了一辈子足球,待我死了后让后人将我的骨灰放在这里,就可安享天年了……但现在来看用不着了,因我的骨灰明天将同五里河一道或是流入大海或是升向天空……

  爆破结束之后,没有人能够找到孙长龙。接通孙长龙的电话,孙的爱人告诉记者,她的丈夫一早就出门了,手机放在家里,她也不知道丈夫现在在哪儿,是死是生她也不知道。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长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