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五里河之殇_五里河体育场拆迁 > 五里河拆除动态

孙长龙打算为五里河就义 朋友让赴死计划泡汤

  孙长龙的生死牵动了媒体和球迷的心。辽沈晚报文体总监郝洪军先生是孙长龙的铁哥们,在爆破结束之后,郝洪军也不知道孙长龙是生是死,孙长龙的下落也牵动了郝洪军的心。“没有人知道他在哪儿,是活着还是死了,谁都不知道。

长龙是一个为了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什么都不要的人,什么都不顾的人。”郝洪军说。昨天下午4点,记者接通了孙长龙的手机,“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电话里传出的声音让记者的心咯噔一下。孙长龙不会真的与他看了十几年球的五里河体育场一起离去了吧。

  半个小时之后,记者拨通了孙长龙在沈阳家里的电话,电话是孙长龙的爱人接的。“您找哪位?”孙太太在电话里小心翼翼地问道。当得知了记者的意思之后,孙太太迟疑了一下,并谨慎地询问了记者的身份。“你等等吧,我让他来接电话。”孙太太的话让记者心中一直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孙长龙此时尚在人间。我们的聊天也就是从他那篇轰动了全国的博客开始。

  他为什么想慷慨赴死

  “有人说你写这样的博客就是为了搏出名,或者说是为了以死威胁沈阳市的相关领导?”面对记者尖锐的问题,孙长龙的回答有些激动:“我就是不想活了,为了五里河那个世界杯纪念雕塑,我什么都没有了。我卖了房子,卖了车,还欠下了一大笔债务,就是想在国家队出线之后留下一个历史性的建筑。凝聚了我心血的雕塑没有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说着说着,孙长龙在电话里哭了起来。

  孙长龙告诉记者,他没有办法阻止五里河体育场的拆迁,但他希望市政府能够妥善处理凝结了他和很多喜欢足球的人们心血的纪念雕塑。然而市政府和沈阳市体育局给他的回复让他彻底死了心,“他们告诉我,要么你们自己想办法把这些东西移走,找一个地方放着。要么就跟五里河体育场一起炸掉。我当时听了就有了想死的念头。”

  在得知孙长龙可能会采取行动之后,市政府责成沈阳市体育局把纪念雕塑搬到了沈阳市雕塑厂的仓库里,米卢和球员的“人头”散落一地。“前天,辽宁省电视台的记者要采访我,他们把我带到了那个放着我心血的仓库里,这是我第二次来看这些东西。我不是不想念它们,只是我不忍心看到它们。对着摄像机,我号啕大哭,第一次来我也是这样。在这个仓库的边上,有一座火化场,足球都不搭边。与体育局领导谈判之后,孙长龙毅然决然地坚持了与五里河一起死去的念头。

  一帮朋友让赴死计划泡汤

  在孙长龙发表了寻死宣言之后,市政府和体育局作出了部分让步,他们同意把雕塑转移到沈阳市沈水湾公园安置,不过用孙长龙的话说,这座公园也是从坟场改建而来的,把英雄的雕塑放在这里不吉利,而且这里人迹稀少,与体育和足球都不搭边。与体育局领导谈判之后,孙长龙毅然坚持了与五里河一起死去的念头。

  记者采访孙长龙时,距离五里河体育场爆破已经过了25个小时,沈阳市球迷协会会长孙长龙终于没有离去,此前他曾经宣称要与五里河共存亡,誓死保卫十强赛纪念雕塑。但是,最终他的行动未能付诸实施,他甚至因此丧失了见五里河体育场最后一眼的机会。

  “他们阻止不了我,前两天我去五里河体育场现场勘查了。那边到处都是沈阳军区的解放军,外人都不能进入体育场。但我在那看了十几年的球,什么地方我不熟悉?我找到了一条通往体育场的秘密通道。我就想到时候从那里进入体育场。”孙长龙说。市政府和体育局没有办法阻止他进入体育场,相关部门就想到了一个能够制伏孙长龙的办法———那就是利用他重义气的特点,让他几位兄弟24小时陪着他喝酒吃饭,让他没有时间也没有办法分身。“前天,沈阳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打来电话,其实我和广会私交不错,但11日中午他和体育局李局长找我谈话,我非常激动,也说了我要明天如何如何。广会给我一番好言相劝,也暗示我有关方面已有所准备,不会让我做出什么事来,让我好自为之。我谢谢广会的好意,但我的决定不会再改变了。”孙长龙告诉记者。

  在爆破前一天,夜里十二点多,沈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的朋友给孙长龙家里打来了电话,他们告诉孙长龙的爱人,他们转告他,一是朋友相劝二是执行任务,不要因为不理智,影响朋友感情,更不能影响他们的执行工作。在得知了这个消息之后,孙长龙连夜给市政府打报告,凌晨3点50分,孙长龙和他的一个球迷铁哥们来到五里河体育场,仍然有沈阳军区的解放军执勤,他们前天发现的那个南面小区里的一个缺口已被堵上了,并能够听到里面的警犬声。四点半钟,哥俩在中街西面一个小店里每人喝了半斤白酒、两瓶啤酒,思绪万千。12日中午,沈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的一个要好的朋友给孙长龙打来电话,约好时间、地点见面,孙长龙的“寻死”计划彻底破灭。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长龙 | 郝洪军 | 孙太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