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感受春节快乐气氛 伤势恢复理想期待复出

  昨日,休斯敦下着绵绵细雨,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自己开车来到位于中国城附近的中华文化服务中心,为那里的小朋友们带来春节的祝福。

  “他真的是一个巨人哎!”

  “中国的春节就是全家团圆的日子,一大家子聚在一起分享过去一年的经历。

”姚明穿了一套深蓝色的运动装,配白色的球鞋,轻松而活泼。“可惜今年他们还是不让我好好地过年,非得把我发到拉斯维加斯去不可,又不能全家团聚了。”姚明的一番话,说得大家都笑了起来。

  姚明其实很喜欢孩子。看到孩子们叽叽喳喳地童言无忌,他自己也笑得合不拢嘴。在接受了中华文化服务中心送的春节晚会邀请以及幸运结之后,这个2米26的大个子被带到了以三岁孩子为主的幼儿园教室里去。

  这些小孩子们还不懂姚明到底是干什么的,瞪着眼睛看到这么高的哥哥走进来,很多就忍不住喊起来:“哇,他真的是一个巨人哎!”这不是姚明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不过从孩子的口中说出来,姚明倒开始显得不好意思起来。

  到了文化中心的体育馆,姚明也只有坐着的份儿。对着天真无邪的小朋友,姚明也忍不住开始爆料,很多都是在球场里无法得知的小秘密呢。“我呢,就很喜欢养一条狗,只是我妈妈和我的女朋友都不喜欢狗,我没办法只好不养。希望以后还是能够有机会养一条。”

  据姚明自己说,他小时候打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并不是自己要求的,而是妈妈怕自己在街上游荡,为他找的一个能够与大家一起玩耍的体育活动。他说,自己五岁的时候好像还没有上学呢,也没有功课可做,只好在街上自己玩。然后妈妈就让他打篮球了。

  “体育呢,能够强身健体,还能够把一个人的思想锻炼得更坚强。”姚明也不管大家听不听得懂,马上开始对孩子们进行起思想教育。

  孩子们问:“十二生肖当中的第一个生肖是什么?”姚明答:“在中国是老鼠,在美国是米老鼠。”孩子们问:“姚明你是哪个队的?”姚明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让大家帮他一起大声喊出“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两个字。

  孩子们问:“什么是中锋?”姚明马上趁机树立自己的光辉形象:“中锋就是最高、力气最大、最厉害、最强壮的那个啊!”逗得大家都乐了。

  比预期康复得更快

  关于姚明的归期,昨天也终于有了一个明确的答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姚明表示自己期待能够在两周之内就参加火箭队的训练,在他的时间安排表上,计划要在下月之前归队、并在三月的早些时候回到赛场。

  “我总是要比预期康复得更快,”姚明笑着说。据有关人员对姚明的伤腿测试表明,他正在按照预期的进度恢复。姚明已经能够在一种专门踏车上进行跑步练习,这是火箭队训练师特别安排的。

  “他们已经允许我做一些跳投练习,但是这还不是真正移动中的那种。”姚明说,“我现在可以走到球场上去并且参与更多的训练了。只是我还不得不戴着起支撑作用的护具上场,我还需要时间去适应这个玩意,因为在赛季余下的比赛中,我都要佩戴这个东西。”

  “我现在可以在一种新的踏车上训练,他们控制了我需要承担的重量。现在还很难说我具体哪天能打,但愿三月初我就能重返赛场。”姚明对于自己的未来很乐观。

  姚明的膝盖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原来固定在脚上的支架已经拆掉,行走没有一点问题。现在姚明的训练都是“开小灶”,内容以帮助恢复的运动为主。其中包括跳绳、上下肢的力量训练以及跳投等。

  姚明认为,火箭在没有自己帮助的情况下,仍然取得现在的成绩令他感到很吃惊。

  姚明的队友麦蒂在12日的训练中表示,等到姚明归队后,火箭绝对有能力冲得更高。

  对此,姚明开心地表示赞同:“等到我回去以后火箭一定是很好很好的,可以说,这个赛季是我NBA(NBA新闻,NBA说吧)生涯中最好的一年了。”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