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六城会组织工作有条不紊 武汉热情迎接十万来客

  六城会执委会副秘书长周元称:展示城市最美的一面

  汉网消息 今年10月19日至10月28日,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在我市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武汉市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

在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记者就六城会的筹备工作采访了六城会执委会副秘书长周元

    是挑战更是机遇

  六城会是城运会历史上第一次由城市为主体承办这样的大型运动会,周元说:“前五届城运会都是由省政府承办,而武汉市开创了城运会的一个先河。既然是第一次,肯定就会面临着很多的困难和挑战,但是我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集中全市人民的智慧,一定能够办好。”

  周元表示,这次在执委会工作的绝大多数同志都不太可能第二次承担如此重大而光荣的使命,所以大家在工作中都干劲十足,表示一定要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向全国人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周元称,李宪生市长不止一次强调,我们要抓住六城会这个契机,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一大步。这些年,武汉市在政治、经济、社会、城市建设等方面都付出了巨大的劳动,做出了不少成绩,“六城会,我们不仅仅是要多拿几块金牌,最重要的是要将武汉最美的方面展示在全国人民面前。”

  十万来客吃住行一条龙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给出的测算,参加本届城运会的运动员将达到1万2千人,加上裁判员、工作人员近2万人,而按照第五届城市运动会和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的规模,如果加上各城市代表团观光、助威的人员,人数将达到10万人。

  周元说:“这么多人的吃住行将考验武汉市的服务业。”

  周元介绍,虽然这么多人的住宿肯定没问题,但是初步统计,城运会期间将征集用车1200辆,集中调度使用将是个大难题。而10万人在武汉市吃半个月,还要让客人们吃得满意、吃得安全,这个压力就比较大。

  周元表示,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已经做了预案,并形成了一些接待思路,保证四方宾客在武汉能够“吃住行一条龙”。他介绍道,今年武汉市要做10件实事,其中一件是增加500台公交车,其中300台带空调,这些车将首先保证城运会使用,而在小车征用上,今年纳入政府采购计划的车辆也会优先给城运会使用。

  群众体育蓬勃开展

  六城会是“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去年六月份武汉市第四届社区体育运动会开幕,正式拉开了“与城运同行”武汉市大型社会文体系列活动的序幕。

  周元表示,我们要积极营造“人人争当东道主,我为城运作贡献”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展示武汉的城市魅力和亲和力,而“与城运同行”系列品牌群众体育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周元透露,我们在3月份将推出百万市民健步行活动,随后每个月都会有一个主题的群众体育活动,这将掀起新一轮的全民健身活动高潮,武汉市的全民健身活动也将成为城运会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去年在武汉举行的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是对六城会组织能力的一次锻炼。

  人人都是东道主

  六城会执委会已经成立了办公室、竞赛部、场馆建设部、资源开发部、大型活动部、新闻宣传部和信息技术部等7个前期办事机构,目前又在组建接待部、志愿者服务部、反兴奋剂工作部等部门。周元说:“过去的一年,我们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

  周元介绍,承办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场馆建设是重中之重,“一个好比赛没有好的场馆支撑是没办法进行的。”据介绍,六城会期间武汉市将提供70个比赛场馆,其中35个比赛场馆、35个训练场馆,目前这些场馆绝大多数已经竣工。去年6月至8月,国家体育总局20个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派员对这些比赛场馆进行了检查,今年3月,国家体育总局将对比赛场馆进行第一次验收。

  本届城运会共设26个大项,自行车、帆板由于场地原因安排在外省举行,24个大项都将在湖北进行,而除了两个项目在孝感、仙桃举行外,武汉市将承担22个大项的比赛任务。周元说:“从5月下旬开始,六城会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柔道等四个项目的预赛就将在武汉市举行,这也拉开了六城会的帷幕,而在开幕式前,还将完成跳水(跳水新闻,跳水说吧)、射击等7个项目的决赛。”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周元表示,目前六城会资源开发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我们总结为‘三个一点’:各级政府补贴一点,参赛城市按标准交一点,通过市场运作筹集一点。当然,前两点都没问题,作为最大的一块市场运作,从目前情况来看,形势也非常喜人。”

  周元称,除了与百威、搜狐等签订合作协议外,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红金龙等大型企业也正在洽谈之中,同时社会捐赠也很踊跃,个人、企业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周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里,我代表六城会,对那些给予我们支持的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那些企业,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六城会的各项工作。”

  契机 高速发展

  成功举办一次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往往是主办城市新一轮发展的契机,奥运会如此,全运会、城运会也如此。例如长沙市举办上届城运会后,近三年经济增长年均达到了13%。

  而自2003年武汉市在长沙五城会闭幕式上接过象征着承办的会旗后,市政府就在以每年不少于100亿元的投资力度,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六城会”营造赛会环境。

  这些资金主要用于四个方面,一是以“两区两线”、“两江四岸”为主体,推进城市景观建设;二是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六城会”比赛期间的交通安全和通畅;三是突出滨水生态特色,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建设;四是加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力度。

  周元表示,当然受益最大的还是武汉市体育设施,新修建的沌口体操馆、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馆、跳水馆,以及占地1500亩中南地区最大的全民健身中心——塔子湖体育中心,都让武汉市体育设施整整上了一个台阶,水平步入全国先进行列。

  周元颇为高兴地表示,“外地体育局的人员来汉考察、参观时,都对武汉的体育设施赞不绝口。”

  周元认为,同时六城会也将帮助武汉完成竞技体育项目的合理布局,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促进武汉市竞技体育的发展。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