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申花联城合并 > 申花联城合并动态

申花联城合并引发圈内人叹息 武汉队不受其影响

  汉网消息 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眼下的吸引力仍在下降,去年出了四川队退出的大新闻,而今年联赛没有开打,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和上海联城(上海联城新闻,上海联城说吧)又在闹合并。

不出意外的话,今年联赛球队数目可能又会是奇数,而且,又成了只降一支球队的一年。

  圈内人士叹息

  昨天,记者采访了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圈内的一些人士,所有被采访的人士均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此次合并对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整体并不是有利的,也说明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的式微。这不禁让人想起了从前的广东足球,广州曾经有3支甲A球队,现在只剩下一支深圳队撑着。上海和广东也差不多,过去有国际、联城和申花三支顶级球队,如今也只有申花一家了,不管怎么说,这是上海足球乃至中国足球衰落的写照。”

   真是强强联手吗

  上海联城和上海申花合并后,一致对外宣称,“强强联手,目标夺冠”,事实果真如此吗?

  目前上海文广集团已经向上海市足协和中国足协提出将增资扩股的申请,而联城俱乐部也已经向中国足协递交不再参加今年中超联赛的申请。如果得到批准,联城老板朱骏将向申花融资1.5亿人民币,并将现有的内、外援全部融入申花俱乐部,一旦双方达成最终的协议,那么新俱乐部将更名为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记者早在一个月前在海口采访时,就听上海申花队队内人士说:“上海文广集团和上海申花队的合作时限已经到了,文广集团有意在今年退出足球。”记者在采访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时,他也承认,“这两年,俱乐部的资金多多少少有些麻烦。这样下去,难得向山东队发起冲击。”

  现在发生的事情说穿了就是,上海文广集团找了一个叫联城的下家,联城“托管”了申花队。对武汉队影响不大

  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队今年的目标是前八,如果上海申花和上海联城不合并,应该说,申花队的实力强于我们队,联城和我们的实力差不多。上海申花和联城合并,从效果来看,对其余的中超球队是一样的,不过,联城如果不合并,他们的目标有可能也是前八,就是我们的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

  徐志强表示,联城和上海申花的合并,从武汉队的两个竞争对手变成一个,客观上来说,对武汉队打进前八的目标是有利的。

  武汉队去年和联城交战三次,武汉队足协杯胜联赛两平。值得一提的是,在足协杯中双方交恶,王宇被停赛五场,孙峰被停赛四场。张军(张军新闻,张军说吧)也称“有利”

  深圳队现在还在昆明集训,该队武汉籍主帅张军表示也知道了申花和联城合并的消息,他说:“应该说,他们合并对我们队是有利的。因为我们是今年中超中公认的几支降级球队之一,如果只降一支,我们只要压住一支球队就可以留在中超。当然,以我的性格,我宁愿他们不合并,我一个个地和他们打,我不相信深圳队会在我手上降级。”

  深圳队的情况确实不容乐观,到现在为止,外援还没有到位。

    中国足球怪病不断

  中国足球现在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的怪圈,停了两年的升降级好不容易恢复了,结果去年退出一支,今年合并了一支,仍然可能是一支球队降级。自然,联赛的竞争性大为减弱,影响力大大退化。

  中国足协前任掌门人阎世铎刚上任时,说过这样一番话,“足球圈不是菜园门,不是想入就入,想出就出的,得建立一个准入准出机制。”可惜话音刚落,他就先“出”了,因此,这两年的年初,四川退、上海合,中国足球的功能在下降,各种怪病都出来了。汉网记者余国华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 | 徐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