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马良行承认下课波澜不惊 克劳琛将复出辅佐海鸣

马良行承认下课波澜不惊 克劳琛将复出辅佐海鸣

王马二人之前合作也算愉快(资料图片)

   相关视频:圈内资深人士解密中国女足帅位风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尽管今天是个浪漫的节日——情人节,但马良行却不得不和他的中国女足说再见了,从1月19日因病告别中国女足之后,经过25天的等待,现在仍然身在上海的他终于正式承认,自己已经被解除中国女足主教练职务。而且和之前外界预测的一样,原来的助理教练王海鸣取代了他的位置,成为中国女足4年里的第六位主教练。>>>>你认为王马二人哪一个更适合执掌女足?

  按照中国女足教练组的计划,中国女足将在大年初三重新集中,准备2月下旬的欧洲拉练和3月上旬的阿尔加夫杯的比赛。届时,中国足协也将正式对外宣布王海鸣就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消息。

  当事人:小马海鸣反应平静

  对于王海鸣将代替自己的消息,马良行平静地表示:“应该已经基本确定了,现在我就等着和中国足协领导的谈话。”尽管今后的去向尚不明朗,但离开中国女足之际,马良行更多的是不舍和祝福——“这批队员都是好队员,最让我怀念的是和她们朝夕相处的日子。王海鸣和我的关系很好,不管外界怎么猜疑我们之间的关系,但是我想说王海鸣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都给予了我非常大的帮助,而且王海鸣的业务能力也是非常出色,特别是对女足的熟悉程度上更是无出其右。我祝福他,也相信中国女足能够在他的带领下越走越好!”

  而另一位当事人王海鸣的言语似乎已经表明了自己的前途——“这次可以安心回家过个年了。”王海鸣告诉记者,他自己将于15日回到北京家中。不过对于马良行下课一事,王海鸣并未直接回答,“他(马良行)对中国女足倾注了太多的心血,他是一名真正敬业的教练,今后我们仍是很好的合作伙伴。”随后,王海鸣便婉言拒绝再对此事发表任何看法,不过他在笑着表示:“或许等到球队下次集训时,一切都会水落石出。”

  背景:马良行下课早有端倪

  今年1月的女足四国赛前,由于袁帆的突然离队,马良行也随之称病返回上海,同时,德国籍顾问克劳琛也由于身体不适返回德国,这使得中国女足陷入比赛无人指挥的尴尬局面,危机时刻,王海鸣站出来指挥了四国赛的比赛,并取得亚军。

  从那一刻起,中国女足即将换帅的谣言四起。然而无风不起浪,时间的推移证明马良行的离任是早晚之事。在女足四国赛结束后,马良行并没有按照之前所说的那样从上海返回与队员们会合,开始新一期的集训。

  随后中国女足奔赴贵州与俄罗斯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由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全权负责,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和分管女足的副主席杨一民三大领导现场督战。崔大林甚至亲自发话肯定了王海鸣的工作和他在队中的地位,而对于马良行,崔大林则只是表示:“既然他病了,那就在家好好休养吧。”言语间对马良行毫不在乎。

  展望:王海鸣能坚持多久

  杨一民曾说过,“女足任务的艰巨,更不允许我们走任何弯路,在主教练的问题上必须慎重,必须保证在未来3年内,这位新的中国女足主教练有足够的能力完成女足复兴的任务”。

  有执教能力、有魄力、能服众是中国足协要求女足帅位人选必须达到的要求,也是女足男子化必要的前提,王海鸣上次离任的原因就在于其儒雅的性格很难在训练中贯彻这样的宗旨。那么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有一年半的时间里,在夺牌甚至夺冠的压力下,王海鸣究竟能坚持多久?

  队员:王马支持者各占一半

  对于王马二人的执教风格的喜好,女足队内则是一半一半,上海队员更喜欢于马良行,她们认为马指导已经带了一年多,基本完成了新老交替,对队员非常了解,现在中断带队有些可惜。“应该再给马指一次机会,毕竟世界杯失利也不完全是他的责任,是我们没有踢好。”一名队员表示。

  而北方球队,比如大连和北京队的球员则更倾向于王海鸣。一名队员这样告诉记者,王海鸣每次比赛结束之后都会找每个队员谈话,了解她们对比赛的看法、对自己表现的意见等,工作做得相当扎实和细致。在沟通上,王海鸣做得更好,而马良行则很少找队员谈话,对队员的了解似乎不够深入。

  顾问:克劳琛将复出辅佐  

  对于王海鸣即将担当女足主帅,目前正在德国休养的女足顾问克劳琛也通过越洋电话给王海鸣送去了祝福。

  克劳琛表示,王海鸣是一名非常敬业与优秀的教练,如果最终确定他出任主教练,那么对中国女足无疑是一个好消息。经过在德国短期的休整,克劳琛对自己身体的恢复状况非常满意,他表示,如果接下去的检查没有问题,他就将迅速投入工作,现在已经是2月中旬,阿尔加夫杯不日即将开打,他不会返回中国,而是在欧洲等待女足的到来。(阿拉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克劳琛 | 崔大林 |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