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明日离英赴港 贺岁杯“汇报表演”成新起点

  ■ 本报记者 张喆

  英国当地时间明天上午,中国男足国奥队将从伦敦启程飞赴中国香港。这意味着,“杜家军”终于结束了前后长达40天的欧洲拉练。10场“含金量”一般的热身赛、“群殴事件”、和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俱乐部的合作——通过本次欧洲拉练,国奥队经历了很多,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也进一步熟悉了他的“弟子”。

无论“杜家军”归来之际的心情是带着收获还是失望,即将上演的中国香港贺岁杯既是他们的一次“阶段性汇报演出”,也是他们的一个全新起点。

  喜庆晚宴冲淡“群殴”阴影

  伦敦副市长亲自表示歉意

  虽然此前发生的“群殴事件”给中国国奥队的英伦之行蒙上了阴影,但这似乎没有妨碍东道主切尔西俱乐部与中国继续合作的热情。英国当地时间2月12日晚上,切尔西俱乐部在斯坦福桥宴请中国国奥队,双方共庆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

  按照原计划,2月13日晚上国奥队还要和英乙的布伦特福德队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但该场比赛在“群殴事件”发生后已经被取消。杜伊和他弟子只能如期在切尔西队的训练基地坚持训练至14日。

  12日晚,切尔西俱乐部为中国国奥队举办了盛大的迎新年晚宴。晚上7时30分,国奥队的大巴来到切尔西俱乐部的总部斯坦福桥。除了队员身穿一身国奥队运动服外,国奥队管理人员和教练员都身穿西服亮相。在切尔西俱乐部工作人员的招呼下,国奥队队员很快在哈里司厅落座。

  随后,中国大使馆的文化参赞和使馆人员,以及伦敦市副市长嘉芙伦女士陆续来到宴会大厅,并向中国国奥队的小伙子们表达了亲切的慰问。其间,嘉芙伦女士对此前发生的中英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间的“不愉快事件”向国奥队球员表示了歉意。切尔西俱乐部的市场部总监史密斯负责宴会的主持,在宴会上,史密斯代表切尔西俱乐部向中国国奥队致以新年问候,并回避了“群殴事件”:“在两个星期的时间里,虽然有一些小的波折,但国奥队经受住了考验。我们与中国国奥队的合作源于与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的良好关系,我们希望长期开展这种交流。”

  宴会上最大的特色是中西文化的合璧,身材挺拔的英国姑娘穿一身旗袍亮相,让队员们倍感亲切;同时,切尔西方面还特地请来了河北杂技团的杂技演员,3个女孩尽显绝技,踢凳子、飘彩带、玩古筝,样样绝活让国奥队的队员们叫好声一片。队员们也纷纷和演员们合影留念。据悉,在离英前,国奥队中的上海籍球员还将与伦敦市长利文斯通一起,在最繁华的牛津街共同点亮满街高悬的特制大红灯笼,启动“2007中国在伦敦”的系列活动。

  谋求继续与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合作

  切尔西承诺一队明年访华

  在接待中国国奥队的晚宴上,切尔西俱乐部宣布了将和国奥队长期合作的计划,并承诺于2008年访华。切尔西俱乐部的市场部总监史密斯在招待会上说:“中国队是尊贵的客人,我们享受了这次访问的乐趣。明年我们将进行回访。作为我们发展中国足球协议的一部分,切尔西队将于2008年访华。我们将把我们的一线队带到中国。”

  伦敦市长办公室代表、主管经济和商业政策的约翰·罗斯表示,切尔西队已经成为促进与中国交流的半个“先锋”。据悉,伦敦市长办公室促进与中国交流的第一个想法是邀请中国“流行音乐偶像”赴伦敦庆祝中国的春节,而在将此想法付诸实践的过程中,他们的行动得到了切尔西方面的积极支持。罗斯回忆道:“切尔西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认为要做的就是与切尔西俱乐部和‘大声唱歌的女孩’乐队组合商谈此事,他们对此很感兴趣。要知道,世界上每一个明智的人都会对足球和流行音乐感兴趣,这两个要素的结合能够帮助我们加强与中国文化的交流。”

  2006年4月,切尔西俱乐部被命名为伦敦的“官方大使”。罗斯说:“我认为,切尔西将于明年访华的事情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消息。他们可能是我们能拥有的最好的伦敦大使了。”

  巡游者教练被英警方拘捕

  郑涛(郑涛新闻,郑涛说吧)已秘密返回上海治疗

  在接受了伦敦市副市长的慰问后,国奥队员更感到欣慰的是,据法新社报道,女皇公园巡游者俱乐部教练理查德·希尔近日受到了英国当地警方的拘捕,主要原因是他在与中国国奥队的比赛中涉嫌对中国球员进行攻击,尽管该教练随后被俱乐部保释出来,但依然有可能面对涉嫌伤害他人安全罪的指控,根据英国法律,该项罪名最高可判处五年有期徒刑。

  在希尔接受英国警方调查后,女皇公园巡游者俱乐部宣布暂停这位教练的工作,而何时恢复他的工作,则要根据英国警方的调查结果才会给出结论。

  此外,在“群殴事件”中受伤最严重的国奥队队员郑涛本周已经在英国当地的医院出院。由于下颌处被对方球员用脚猛踢造成两处骨裂,英国医院方面已经为郑涛进行了手术治疗,在他的口腔中植入了钢板进行固定,伤口处也用特殊的医疗线进行缝合。

  郑涛出院时,英国当地医院要求郑涛在大约一周时间回到该医院拆线,但国奥队内部研究决定,还是让郑涛先期回国,毕竟回国之后,各方面的医疗条件相对要好一些,对郑涛的照顾也会方便许多。

  据悉,国奥队通过讨论决定让一名队医护送郑涛于英国当地时间11日离开伦敦直飞上海。郑涛目前已经入住上海的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斯汤达)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