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英足坛再掀波澜 争办2018世界杯长城PK大笨钟?

  中国国奥队与英国女王公园巡游者队在比赛中发生斗殴一事最近震动了中英两国足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英国媒体近日又爆出英国财政大臣布朗表示将全力推动英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消息,而在一周前,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也曾在公开场合个人表达了中国欲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意愿。这意味着,中英两国假如未来真的启动申办程序,双方有可能上演另一个层面上的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对抗”。

  英 国

  财政大臣支持申办世杯

  北京时间2月12日,英国《每日电讯报》发表了名为“布朗推动英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消息,该文称,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表示将全力推动英国申办2018年的世界杯,而“万人迷”贝克汉姆(贝克汉姆新闻,贝克汉姆说吧)很有可能出任申办活动的形象大使。

  《每日电讯报》的文章说,布朗表示:“从1966年到2018年,英国已经有半个世纪没有举办过世界杯了,而德国在这个期间则举办了两届,而现在的英国能提供足球比赛最好的设施。”据悉,布朗将促成有关方面尽快拿出关于申办世界杯的计划,而他也预计将在本月底赶往国际足联总部进行交流。

  英足总此前曾经跟德国和南非争夺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但最终失败,而德国和南非则先后得到了去年以及2010年世界杯的主办权。由于国际足联有意废除各大洲轮流主办世界杯的原则,2018年世界杯并非一定由亚洲承办,英格兰人认为他们的机会再次到来,特别是在伦敦成功申办了2012年奥运会后,全民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毕竟,作为现代足球的鼻祖,英格兰已经有近半个世纪没有夺得过世界杯了,因此英格兰人对申办世界杯和重温在本土夺得大力神杯的美梦更有兴趣。

  中 国

  “谢掌门”表达个人意愿

  本月5日,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在北京新落成的足协办公楼举行了一个与各界人士座谈的茶话会。其间,谢亚龙透露了一个惊人的计划——中国足协正在考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在某个恰当的时机申办男足世界杯。

  谢亚龙当时在谈到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世界杯时表示:“我们今年一定要努力承办好女足世界杯,这对明年举办奥运会的组织工作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而办好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我们就看到了举办男足世界杯的希望。”

  对于何时举办男足世界杯合适,谢亚龙说:“应该是在2018年左右,按照国际惯例,我们完全有能力在2018年左右的世界杯上冲击一次(举办权)。”不过,谢亚龙同时强调这只是他个人的想法,并不代表官方意见。

  “凡事都要分阶段来,举办世界杯一定要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谢亚龙强调,“我们首先要把今年的女足世界杯办好,在此基础上想办法办一届世青赛。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再举办一届男足世界杯赛。” 谈到举办世界杯的困难,谢亚龙表示,承办赛事本身并不是太大的问题。但是这对城市的运作能力和承载力要求很高,以目前的情况看难度很大。

  “PK”

  中英皆有“奥运背景”

  近年来,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联赛的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由于商业经济运营方面的成功,其号召力越来越大,这是他们申办世界杯的有利条件之一。

  有分析家认为,英足总申办世界杯还有一个“王牌”,即“万人迷”贝克汉姆。即将在本赛季后加盟美国大联盟的贝克汉姆现在被认定为开拓美国足球市场的“有力武器”,这样,贝克汉姆的身后就不仅有欧洲人的支持,还有美国人的支持,这无疑将令伦敦更具备竞争力。

  此外,据说连英国首相布莱尔都已经站出来表示支持申办世界杯,这也意味着英国的申办还有了奥运背景。

  继获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后,英国人又要打世界杯的主意了。有意思的是,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此前已经表示了对澳大利亚申办该届世界杯的支持,如果中英澳3方真的同时申办,我们就将看到在21世纪主办奥运会的3个国家在奥运战场“争奇斗艳”后,再来一次“同场竞技”,因为除了2004年的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是一次“回归”外,悉尼、北京、伦敦分别承办的是2000年、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

  上述3方相同的一点是都拥有奥运背景,但在足球领域的“地位”却相差很远。来自传统足球强国的英国人为了重温夺冠美梦而申办世界杯,而澳大利亚人的足球水平也有大幅提升,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澳大利亚队只是在拥有“伟大的左后卫”的意大利队脚下饮恨,同时,大洋洲从未承办过世界杯也是一种不小的诱惑力。相比较之下,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在“世界足球版图”上占据的位置实在渺小,特别是在澳大利亚已经加入亚洲足联的背景下,中国足球申办2018年世界杯恐怕只能是一场美梦。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布朗 | 万人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