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巅峰大罗亨利谁实力更强 七大标准托出真正王者

    搜狐体育讯 绿茵场上前锋从来都在被各方聚焦着,而放眼当今足坛的超级前锋,罗纳尔多、舍甫琴科、亨利……都是网友和球迷讨论的热门,话题不外乎谁的脚法最刁钻,谁的射门力道最大,谁的速度最快,谁获得的荣誉最多等等,这几个综合参数也成为网友们评价、比较前锋优劣的标准。

在刚刚完成转会的罗纳尔多在前阵也再次成为人们讨论的焦点。

  尽管已经状态下滑的罗尼被很多人都认定走下坡路甚至平庸,但当我们回顾10年来罗纳尔多奉献给我们的那些若干个进球和美好回忆时,又谁会忘记他曾经的伟大呢?自然,很多人也喜欢把鼎盛时期的罗纳尔多,和现在世界足坛的王牌前锋做一对比。比如亨利,有搜狐网友d_b007便在论坛里贴出这样的帖子《鼎盛时期的罗纳尔多和亨利哪个更强》,摘编如下:

  如果硬是要拿两个并不相同的且都是世界一流射手比较的话,那么无非是以下几个方面:荣誉,世界足坛的影响力,国家队的表现及成绩,所在俱乐部的成绩及球员对俱乐部的贡献以及球迷观众的认可度还有他们各自的技术特点。

  先说罗纳尔多,他三获世界足球先生,两次欧洲金球奖,在世界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无疑非常大,有公司曾经在世界范围内做过一项时常调查,罗纳尔多的知名度仅排在教皇和美国总统小布什后屈居第三。这和他早期在巴萨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神奇有很大关系。

  第二,罗纳尔多在国家队的表现几乎可以打到满分,94年虽一分钟没上但得到了世界冠军。98年世界杯挑上了大梁,但失足决赛。虽然失足决赛,但我们总体看罗纳尔多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对摩洛哥,对智利以及半决赛对荷兰都有进球而且比较关键,那届世界杯罗纳尔多入选了最佳阵容,但人们只记住了决赛,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是世界杯决赛。一年后美洲杯上罗纳尔多再度发威,打进5球获得最佳射手,巴西取得了冠军。 2002年的韩日就不说了,毫不夸张的说那是一届罗尼个人的世界杯。总体来说,罗纳尔多国家队无可争议的最好。

  第三,俱乐部表现。罗纳尔多来欧洲后在埃因霍温56场进55球!笔者曾看过罗纳尔多在埃因霍温时期的一部分进球,很多非常经典,堪比他在巴萨的进球。1996-1997在巴萨,37场进34球,整个欧洲为外星人折服。随后的1997-1999在国米51场进39球,记得罗纳尔多在国米第一个赛季的所有进球数就打破了意甲的历史记录。这中间的一段时期是罗纳尔多最痛苦,最坚强也是将快被人们遗忘的一段时间。

  这段时间赐予了罗纳尔多很多东西——我个人认为最大的就是他知道了什么叫做世态炎凉,什么叫人走茶凉。在受伤前可以说罗纳尔多是大红大紫,但受伤后赞助商停止了赞助合同,他的一些所谓朋友纷纷离去,以前对他趋炎附势的人渐渐不再。在罗纳尔多受伤期间只有齐达内去看过罗纳尔多,我想罗纳尔多最后转会皇马也和这件事有关吧,这些都让罗纳尔多成熟了,由一个大孩子真正成长为了一个男人。

  随后在国米的伤心泪以及与库珀的矛盾令他最终加盟皇马,02-03赛季在各项比赛中打进29球,其中联赛23球。03-04赛季30球,其中联赛24球,并且获得了西甲最佳射手。就其俱乐部的个人表现来说,罗纳尔多无疑捍卫了他的名字。

  第四,俱乐部的成绩。在这一点上罗纳尔多并非完美。在埃因霍温获得过荷兰杯赛冠军,但分量不足。1997年在巴萨时期获得了欧洲优胜者杯冠军。1998年在国米时期拿到过欧洲联盟杯冠军。2003年在皇马帮助皇马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第29次联赛冠军。罗纳尔多表现突出,但这只是罗尼第一次联赛冠军,这也圆了罗纳尔多的联赛冠军梦。总体来说,相比罗尼的国家队成绩以及其个人荣誉,他的俱乐部成绩只能说是70分左右。

  第五,对俱乐部的贡献。虽然罗纳尔多没能为巴萨和国米拿到联赛冠军,但他对俱乐部的贡献不能一概抹杀,无论罗纳尔多走到哪,那家俱乐部就不必担心赞助商的合同,球场的上座率和俱乐部体育用品的经营以及俱乐部对外的联系了。在国米时期,罗纳尔多的工资是由赞助公司发放的,而且NIKE公司与国米签定了长期的赞助合同,而罗纳尔多转会皇马后,赞助公司立即终止了与国米的赞助合同,可见罗纳尔多的经济效应。

  第六,观众的认可度。兔牙,微笑是罗纳尔多的标志,巴西人天真烂漫,随意洒脱的个性使罗纳尔多从来不缺乏观众的认可,而罗纳尔多出色的竞技水平保证了罗纳尔多的观众源。

  第七,技术特点。罗纳尔多最大特点是动态技术好,启动速度快,爆发力极强,20,30米内的冲刺没有几个后卫能够挡住。最难能可贵的是,罗纳尔多并不缺乏阵地战技术,也就是静态技术。抢点不错,射门脚头也可以,另外,在前锋中,罗纳尔多的脚腕变向和变速能力很好,既有大力抽射也有巧妙的垫,兜,蹭射。但罗纳尔多抢点缺乏头球,这可能是他作为前锋的唯一弱点。

  罗纳尔多在七项评比中大部分可以打到优,只有俱乐部成绩上稍稍差强人意。

  综合评定:8.5

  然后我们来说说亨利。亨利在英超联赛中连续两年蝉联了英超最佳球员奖,一度如日中天。媒体,舆论一片赞誉之声,知名度方面通过这几年在英超的成功大有提升。但他所取得的容易和表现,和罗纳尔多相比,处于什么样的局势呢?

  第二,国家队表现。亨利在国家队获得了两次世界大赛的冠军,98年世界杯,2000年欧洲杯。但与罗纳尔多不同的是,两次冠军没有一次是亨利挑大梁,98年那届法国是通过顽强有序的防守获得了冠军,领衔者是齐达内,德尚,德约卡夫和图拉姆,德塞利还有那个幸运的光头巴特斯,98年的法国被称为没有前锋的球队,前锋线上领衔的是吉瓦尔什和杜加里,亨利和当时的摩纳哥队友特雷泽盖只是配角。

  2000年的法国正是舞者齐达内如日中天的时期,那时法国队前锋线上还有一个阿内尔卡,而当时的阿内尔卡名气和作用可以说比亨利大,亨利在那届欧洲杯上进球三个,表现还算不错。 随后2002年世界杯本来应该是亨利发挥的舞台,但联赛后的疲乏和急噪的情绪影响了亨利的发挥,他在第二场对乌拉圭的比赛中被红牌罚下,早早结束了他噩梦般差劲的2002年世界杯。 在英超中威风八面的亨利随后迎来了最好的证明他自己的机会“——2004年的葡萄牙之夏,但亨利并没有把握住机会,与齐达内风格的互不相溶导致亨利又一次做了一个噩梦。总体来说,亨利在国家队的表现不能让人信服。

  第三,俱乐部表现。亨利在摩纳哥时期虽然偶露锋芒,但整体表现并非很好94-98年四年半的摩纳哥生涯只打进了20个进球,平均一年只有4,5个进球。1997-1998赛季更是差劲,出场30次只进1球!!随后在1998-1999下半赛季转会到了意甲尤文图斯,出场16次打进3球,在尤文图斯期间的亨利更多被当作一个边锋来使用,没有发挥出作用,被尤文图斯视为鸡肋,在1999-2000赛季转到阿森纳,在温格的悉心调教和自己不断努力下,亨利在阿森纳真正爆发了出来。

  1999-2000赛季31场进17球,2000-2001出场35次有17个进球,2001-2002,2002-2003两个赛季分别贡献24个进球,2002年更是获得了英超冠军和英超最佳射手的双重荣誉。上上个赛季亨利在英超中更是如日中天的一年,30个进球帮助他蝉联了英超最佳球员。 亨利的职业生涯在摩纳哥和尤文图斯都不是很成功,但他在阿森纳2001-2004年期间绝对是世界极的表演。总体来说,亨利的俱乐部表现只在阿森纳表现辉煌,而其他两家俱乐部都只能算勉强合格。

  第四,俱乐部的成绩。1997年在摩纳哥获得过一次联赛冠军,2002年在阿森纳联赛冠军,2004年阿森纳以38轮不败再次登顶。 总体看,亨利在阿森纳期间获得了成功,俱乐部成绩不错。

  第五,对俱乐部的贡献。97年摩纳哥冠军亨利并非挑大梁的人物,出场36次进了9个。阿森纳02年和04年的英超冠军亨利都居功至伟,分别有24个和30个联赛进球。 在这一点上,亨利对阿森纳贡献非凡。

  第六,观众认可度。这一点亨利也很不错,在法国他是受欢迎较多的球员之一,在俱乐部更是受到了英国观众的喜爱,但就目前来看,在亚洲市场和非洲国家,亨利的名气和地位还不够高。

  第七,技术特点。亨利的爆发力和绝对速度也很不错,比较喜欢在左路活动,冲刺能力强。亨利还有一手绝活就是任意球,这也是他的得分手段之一。亨利有一米八八的身高,对于这么高脚下也能有这么细的球员来说是很难能可贵的,但有这么高的身高,亨利的头球却不是很好,腰腹力量不是很足。亨利更喜欢做一个突击手,迂回者,但却不是典型的禁区杀手,亨利喜欢走出去再打进来或者在左路距球门30米处等待启动。亨利的优点和弱点也都很突出。

  亨利在这七项评比中,俱乐部成绩无疑最好,个人荣誉上也不差。但国家队表现是其软肋,而且在俱乐部表现上来看,摩纳哥和尤文图斯的亨利只是边缘前锋,阿森纳的亨利才是异常出色的亨利。亨利有3-4项可以打到优,而其他3项只能说很勉强。

  谁高谁下,不言自明。

  (夏利编摘)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亨利 |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