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评论

董博臣:血性是足球的脊梁

  国奥在欧洲变得血气方刚,其实是好事儿一桩。足球本身就不乏粗野,用粗野还击粗野,有错吗?

  有人说,中国功夫提倡“忍为先”,这绝对没错,不过郜林在比赛中一直在忍,中央电视台的记者用摄像机抓拍了不少郜林被对手欺负的镜头就是明证。

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忍不住,总是要爆发的。再说忍也是有限度的,忍让过了头就是懦弱、窝囊。

  国奥队在欧洲拉练展示出了血性,为什么?因为他们需要用胜利刺激自己,这批球员怀揣理想。如果球员用度假的心态去踢比赛,肯定不会如此血气方刚,可是那样的欧洲拉练,意义究竟又有多大?

  很多人都批评国奥球员,没有职业素质,丢了文明古国的脸。其实没那么严重,看了很多遍打架的视频,觉得国奥队在被欺负后选择“明目张胆”的对抗和“飞铲”,很男人,当年的坎通纳也是这样,起码有那么一股血性。值得庆幸的一点是,国奥球员并没有朝人家吐口水。至于丢没丢文明古国的脸,那倒要看看欧洲街头的中国旅游者,你会觉得中国人确实要“补课”,但跟这帮孩子基本无关。

  打架不是好事,它有违奥林匹克精神,可也不是灾难,起码英国政府不会为此要求中国政府赔款割地,因为有血性的中国人早就用无数次的战争赶跑了侵略者。既然如此,足协也别简单地把殴斗和政治、外交一厢情愿的联系起来。至于那个道歉,不过是表明我们反对球场暴力的立场罢了,过去就让它过去吧。年轻人就是年轻人,冲动了,改正了就好。别因为打了一次架,就伤了这批孩子的心,“血性”没了,中国足球的希望也就没了。

  从亚运会开始,就很欣赏如今这支血气方刚的国奥队。2008年,我看行。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