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邵佳一征战德甲 > 邵佳一

继海佳一教国奥小弟如何"打架" 自卫一定要老练

  国奥打架一事至今余波未尽,各界口诛笔伐国奥海外有失国格的行为时,两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邵佳一(邵佳一新闻,邵佳一说吧)也对此事进行了评论。然而,两位老大哥更多地是从球场上的比赛经验,传授国奥小弟弟们该怎么对待“打架”,在比赛中如何应变突发情况。

  孙继海:自卫要老练些

  英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的球风最为凶悍,甚至有些粗野,很多喜欢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的球迷都会发现英超的执法尺度是最宽松的。国奥的事发地点也正是在英国,而在英超闯荡了5年的孙继海是如何适应英国球风的呢?孙继海说:“我初到英甲水晶宫踢球时,就发现这里的球员在训练和比赛中经常讲脏话,尤其是在平时教练开会说脏字是很正常的。许多英超球员都是中小学的文化水平,我在曼城队中的学历还算高的。刚开始时我也有些不适应。后来,我发现他们一旦到了赛场上,脑子里想的都是胜利,经常会说脏话,或者踢球动作过大,只要他们是对球不对人,我就可以理解。”由于对皇家园林巡游者队有一定了解,孙继海断定肯定不是国奥球员率先动手。他说:“我是在中国成长起来的足球运动员,我相信中国球员绝不会主动动手。在对方球员不礼貌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做出回应是合情合理的,只要不是首先出手,他们的行为是可以理解的。当然,在做出自卫回应时,他们应该更加理智,老练一些。”

  邵佳一:良好心态是良方

  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德甲(德甲新闻,德甲说吧)联赛的凶悍作风与英超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邵佳一几次重伤都是德甲球员所赐,对于激烈的对抗他有着切身的体会。邵佳一认为,欧洲球员比赛动作过大,目的都是为了比赛在所难免。而有的球员更是为了胜利,故意使一些小动作,诱使你掉入红牌陷阱,这就要考验你的心态了。邵佳一说:“网上的一张张国奥的照片刺痛着我的双眼。现在,分析谁错谁对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结果都是要伤害到中国足球形象。据说,这场斗殴的背景一方面是因为对方粗野,而另一方面的原因是球员自己的心态。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其实这种大道理灌输给球员不一定会起到太好的效果。到了场上,有时候很难控制情绪,比如齐达内(齐达内新闻,齐达内说吧)。我认为最关键的是球员自己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平时养成一个好习惯。自己不要有太多的小动作,面对对方小动作时能冷静对待,有时对方甚至是故意用小动作来刺激你,让你拿牌。在这方面,我们时刻要清醒。” 本报记者陈赢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邵佳一 |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