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原来是个“笨小孩” 竟不知女孩可以踢足球

  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很可爱,看到可爱的孩子们,他脸上的笑容似乎也变得童真起来。

  姚明很“笨”,他竟然不知女孩子也可以踢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

  姚明很喜欢小孩,但他也有困惑———不知道生几个好!

  当三岁孩子说:你真是个巨人哎 姚明害羞了

  休斯敦昨天下着绵绵细雨,姚明自己开车来到位于中国城附近的中华文化服务中心,为小朋友们带去春节的祝福。

  “中国的春节就是全家团圆的日子,一大家子聚在一起分享过去一年的经历,有泪水,也有欢笑。”姚明穿了一套深蓝色的运动装,配白色的球鞋,轻松又活泼,“可惜今年他们还是不让我好好地过年,非得把我发到拉斯维加斯去不可,又不能全家团聚了。”一番话说得大家都笑了起来。

  姚明真的很喜欢孩子。看到孩子们叽叽喳喳地童言无忌,他自己也笑得合不拢嘴。在接受了中华文化服务中心送的春节晚会邀请以及幸运结之后,这个2米20多的大个子被带到了以3岁孩子为主的幼儿园教室里去。

  这些小孩子们还不懂姚明到底是干什么的,瞪着眼睛看到这么高的哥哥走进来,很多都忍不住喊起来:“哇,他真的是一个巨人哎!”虽然姚明不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但从3岁孩子的口中说出来,令姚明不好意思起来。

  女孩子也可以踢足球?姚明糗大了

  据姚明自己说,他小时候打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并不是自己要求的,而是妈妈怕他在街上游荡,为他找的一个能够与大家一起玩耍的体育活动。他说,我5岁的时候好像还没有上学呢,也没有功课可做,只好在街上自己玩,然后妈妈就让我打篮球了。

  别看姚明是大名鼎鼎的NBA(NBA新闻,NBA说吧)中锋,有些体育知识还不如5岁的小朋友。“你平常做什么运动呀?”他对着一位黑人女孩发问。“我踢足球。”“什么?女孩子也可以踢足球啊?”姚明简直是没有足球常识,可称“足球盲”。“厉害厉害,你可得教教我。我只会打篮球,对足球可是一窍不通。”

  不知道自己要几个孩子 姚明使坏呢

  当天孩子们问的最中国的问题是“十二生肖当中的第一个生肖是什么?”姚明回答:“在中国是老鼠,在美国是米老鼠。”最笨的问题可属“姚明你是哪个队的?”姚明拒绝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让大家帮他一起大声喊出“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两个字。姚明自己最喜欢的问题一定是“什么是中锋”了。他马上趁机树立自己的光辉形像:“中锋就是最高力气最大最厉害最强壮的那个啊!”

  昨天随行的还有福克斯电台的马克,姚明笑着调侃马克:怎么女儿25岁儿子才8岁,并坏坏地说:“马克,这是怎么发生的啊?你挺厉害的么!”挤眉弄眼地问得马克不知道是高兴好呢,还是尴尬好。最后姚明表态了:“我是很喜欢孩子的。就是不知道自己应该要几个孩子合适。”

  当天姚明还在介绍自己的一本少儿读物上签名,加上一个里面装有一块钱以及玩具钞票的红包一起送给在场的每一位小朋友。他说他小时候也最喜欢过春节,因为可以从爸爸妈妈叔叔婶婶那里拿到压岁钱。“现在我是大人了,当然不会像小时候那样每天都盼着过年。现在是我看着下一代欢欢喜喜开开心心的时候了。”

  自信3月重返赛场 姚明好乐观

  何时重返赛场,姚明终于给出了答案。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姚明表示自己期待在两周之内就能参加火箭队的训练,在他的时间安排表上,计划要在3月之前归队并在3月的早些时候回到赛场。

  “你知道的,我总是要比预期康复得更快。”姚明笑着说。对姚明的伤腿测试表明他正在按照预期的进度恢复,他已经能够在一种专门踏车上进行跑步练习,这是火箭队训练师特别安排的,以便减轻大腿的负重。

  “他们已经允许我做一些跳投练习,但是这还不是真正移动中的那种,”姚明说,“我现在可以走到球场上去并且做一些更多的训练了。只是我还不得不戴着起支撑作用的护具上场,我还需要时间去适应这个玩意,因为在赛季余下的比赛中我都要佩戴这个东西。”

  “我现在可以在一种新的踏车上训练,他们控制了我需要承担的重量,我能够在10天到2周之内重返球队的训练之中。现在还很难说我具体哪天能打,但愿吧,3月初我就能重返赛场。等到我回去以后,火箭一定是很好很好的,可以说这个赛季是我NBA生涯中最好的一年了。”姚明对于自己的未来很乐观。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