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全明星MVP花落谁家 “新生代”有心抢得风头

  是韦德、詹姆斯、安东尼?还是科比、麦迪、奥尼尔?……NBA全明星赛MVP花落谁家,这是个问题。

  北京时间本月19日,2007年NBA全明星赛即将上演,究竟哪位球星能技压群雄,夺得万众瞩目的MVP桂冠,也成了球迷关注的焦点之一。

从目前情况看,参加过多次全明星赛的老球员,诸如科比、麦迪、奥尼尔等“老油条”,显然已经无意再在这种娱乐性比赛中出风头,所以近几年才进入NBA的韦德、詹姆斯、安东尼等“新生代”,将成为MVP的有力竞争者。

  心态不同

  以下两个场景,也许更能证明新老球员对待全明星赛的态度:去年全明星赛中,“大鲨鱼”奥尼尔获得罚球机会时,他居然先将球抛向空中,然后自己接球将球扣进;而同为东部首发的“小皇帝”詹姆斯,则几乎整场比赛神情严肃,每一次进攻都十分卖力,终于帮助东部队反败为胜,他自己也力压麦迪夺得MVP称号……

  同样的比赛,不同的心态,这也许就是新老球员对待全明星赛的最大区别。奥尼尔的搞怪“扣篮罚球”当然被判无效,但现场的球员和球迷都被逗得哈哈大笑,“大鲨鱼”娱人娱己的目的也已达到,至于能否得到MVP,恐怕他当时想都没想过;而在刚进入NBA不久的“小皇帝”詹姆斯看来,全明星赛无疑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所以当时在大多球员都有意借花献佛,成全“东道主”麦迪的MVP愿望时,只有他还在“不识趣”地拼杀着,直到如愿以偿当选MVP……

  在那些加入NBA十年左右、已经证明自己实力的球员眼中,只有NBA总冠军才是最值得追求的,像全明星赛这种娱乐性质的比赛,漂亮的数据和称号固然令人心动,但显然已经不再是他们拼命厮杀的动力。所以可以预料,今年的全明星赛中,科比、麦迪、奥尼尔等老将,也将无意与韦德、詹姆斯、安东尼等新人“抢风头”。

  二龙戏珠

  如果老将无意争锋,那MVP将很可能从以韦德、詹姆斯、安东尼等“03一代”为代表的新人中产生。按照NBA以往惯例,全明星赛的MVP奖杯大都会颁给胜队中的得分最高者,所以新人中的得分好手,将被寄予厚望。如果除去性格谦和的韦德,詹姆斯和安东尼上演“二龙戏珠”的可能性很大。

  作为NBA联盟着力打造的新一代灵魂人物,“小皇帝”詹姆斯蝉联MVP的几率不小,除了超人的得分能力外,勇于争胜的心态也有助于他再次夺魁。今年的全明星票选中,詹姆斯力压姚明成为票王,他也牢牢占据了东部的一个首发位置,同时首发的还有他的好兄弟韦德,后者将为他提供有力支持。

  作为本赛季的NBA得分王,“小甜瓜”安东尼也将是MVP的另一个有力竞争者。由于NBA总裁斯特恩的特许,安东尼得以作为姚明的顶替者,生平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赛。在没得到入选通知之前,安东尼曾数次表达了参加明星赛的强烈愿望,可以想象,如今他要通过全明星赛证明自己的迫切心情,一点也不会比去年的詹姆斯差。

  上届全明星赛中,“小皇帝”的上场时间仅次于韦德,今年如果没有太大的变化,他的出场时间将会稍长,这将是竞争MVP的另一优势。而安东尼目前还未确定首发还是替补出场,也许从出场时间上说,他将要落后于詹姆斯。

  不过安东尼也有便宜可占,东部队云集詹姆斯、韦德和阿里纳斯等得分高手,强力得分点比较分散,也许会使得分相对平均。如果届时真出现这样的情况,那安东尼的出头机会来了——毕竟西部队老将居多,又大都无意与年轻人争风,这样“小甜瓜”脱颖而出的可能性也很大。

  本报记者 李元春

  2000年以来全明星赛最佳球员

  2000年邓肯(马刺)奥尼尔(湖人)

  2001年艾弗森(76人)

  2002年科比(湖人)

  2003年加内特(森林狼)

  2004年奥尼尔(湖人)

  2005年艾弗森(76人)

  2006年詹姆斯(骑士)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安东尼 | 韦德 | 奥尼尔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