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赛事繁忙状态差小晖惨败 重夺胜利需先找回感觉

  1比5不敌科普 威尔士赛出局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丁俊晖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正赛首轮比赛中以1比5大比分不敌贾米·科普,无缘32强,赛后丁俊晖坦言,打球时姿势不舒服是输球的直接原因。虽然近期的调整没能有效帮助丁俊晖走出低潮,但对于即将开始的世锦赛资格赛,丁俊晖仍表示有信心通过调整找回状态,打出好成绩。

  败因

  姿势别扭没感觉

  据经纪人张萌介绍,丁俊晖在赛后连线时表示,比赛中他总觉得打球姿势很别扭,而且一直调整不过来。再加上手感比较生疏,找不回原来击球的感觉,导致他在处理球时比较急躁,结果最终以大比分输给对手。

  丁俊晖好友任浩江在分析比赛时说,小晖在比赛中曾有领先甚至取胜的机会,他自己赛后也对打丢关键球十分懊恼,“双方1比1平后,丁俊晖在第三局本有机会取胜,但他打丢了一个关键的蓝球,给对手留下了机会。整场比赛的走向正是从那一局后倒向科普一边的。”另据任浩江介绍,丁俊晖认为状态神勇的科普在比赛中运气也十分不错,一些明显失误的球走位恰到好处,这也令他感到有些无可奈何。

  解析

  比赛繁忙状态差

  自温布利大师赛决赛输给奥沙利文后,丁俊晖至今已经连续两次比赛首轮遭淘汰,为找回状态,丁俊晖一直在努力调整。

  据张萌透露,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丁俊晖每天都要在球房练习四五个小时。起床后,他就到球房训练,直到傍晚才回寝室休息,他已基本恢复了以往的生活作息。在威尔士公开赛前,英国经纪人盖瑞和丁俊晖特意提前两天到达比赛地进行适应训练,但丁俊晖在训练中还是感觉手风不顺,也没能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

  盖瑞认为小晖最近表现不好,多少与长时间做战比较疲劳、比赛中注意力不够集中有关,他还认为:“选手赛季中状态起伏很正常,而且毕竟他还是个孩子,调整过程和成年选手有所不同。”对于丁俊晖的能力,盖瑞很有把握:“丁俊晖是个很有信心个性很强的选手,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他会很快找回比赛感觉。”

  期望

  世锦赛上出成绩

  虽然丁俊晖首轮被淘汰,但丁妈妈却十分轻松,她认为高手间较量输赢很正常,小晖也不会在乎眼前的成败。她还透露了一个和儿子间的小秘密:“现在家里买了新电脑,小晖每天和我发信息就是教我怎么用电脑。在儿子的指导下,我已经学会看新闻啦。”丁妈妈告诉记者,小晖对家里买电脑的事特上心,不仅问买的是什么牌子、什么型号,教她用电脑,还对她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小晖现在最希望我学会上网聊天,说这样就随时能和我说话,好像我在他身边一样。”

  据了解,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锦赛资格赛,丁俊晖并没有失去信心和斗志,他已经投入到备战训练中,希望用踏实的态度找回感觉,在世锦赛中打出好成绩。晨报记者宋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