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火箭险胜国王 范甘迪:不用像婴儿那样保护姚明

  信报讯(实习生杨萌)昨天,休斯敦火箭队在主场迎来国王队的挑战。整整一个月前在萨克拉门托,火箭曾经在加时赛战胜对手,而这一幕昨天在休斯敦丰田中心再度上演。两队在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中再次打到了加时,火箭再一次笑到了最后。

  第四节最后30秒,双方战成97平,国王队阿泰斯特带球进攻。这时几乎所有球迷都想到了一个月前的那场比赛,当时正是阿泰斯特在最后一次进攻中三分得手将比赛拖入加时。而昨天阿泰斯特没有再次绝杀,在火箭的顽强防守下,他竟然把球运丢了。双方再一次进入加时。

  在丢球之后,阿泰斯特一脸郁闷。在离第四节结束还有四分钟的时候国王仍然领先火箭9分,但却随即被火箭打出了一波12比0的高潮将局势逆转。在第二节国王曾经领先火箭12分,却也被火箭以一波21比6的高潮逆转。火箭的两次进攻高潮使国王全场的努力化为泡影。国王是全联盟最不善于打加时赛的球队,本赛季他们的前四次加时赛全部落败。这一次也不例外,火箭毫不费力地以109比104拿下了比赛。

  国王队阿泰斯特得到全场最高的39分,却无法掩盖麦蒂的光芒。麦蒂得到28分和12次助攻获得全场最佳,在第四节的进攻高潮中他一人就拿下了9分;巴蒂尔投中4个三分球,拿下25分和8个篮板。明天火箭将主场迎战小牛队,全队上下希望能够以一场胜利一雪上次交手惨败的耻辱。 

  火箭用帕吉特换希腊籍中锋

  信报讯(实习生杨萌)也许是因为赛季开始前从灰熊换来巴蒂尔让火箭尝到了甜头,在球队需要增补球员时火箭又一次想到了灰熊。昨天他们再次和灰熊队进行交易,用前锋帕吉特换来灰熊队希腊籍中锋萨卡利迪斯。

  萨卡利迪斯今年28岁,身高2米18,是一名身体强壮、技术细腻的典型欧式中锋。他2000年进入NBA,在太阳队效力三年后来到灰熊队。本赛季由于灰熊改用了跑攻打法,步伐移动慢擅长阵地进攻的萨卡利迪斯在加索尔复出后渐渐被球队冷落。本赛季至今他仅仅打了23场比赛,平均每场上场11.2分钟,贡献2.3分和2.8个篮板。

  对于缺少了姚明而造成内线薄弱的火箭来说,萨卡利迪斯的加盟可谓是一场及时雨。对于这次交易,萨卡利迪斯本人也表示“感觉不错”。不过主教练范甘迪仍然表现得很谨慎。“我们将先看看他表现如何,因为他本赛季打得并不多。”范甘迪说。看来萨卡利迪斯要在火箭队迅速得到上场机会,还要看他的表现以及对球队战术体系的适应。而帕吉特的离开,对于和他风格相似的新秀诺瓦克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范甘迪:不用像婴儿那样保护姚明

  信报讯 如果姚明能够像他自己所期望的那样,在10天到两周之间恢复训练的话,那么,姚明恢复训练之后很快就会上场比赛。主教练范甘迪认为,不用像婴儿那样保护姚明。

  “有一点我不同意的就是要慢慢找寻状态才能出场比赛,一旦你可以训练,对我来说你就可以出场比赛,因为你出赛才可以慢慢找寻状态。对我来说,一旦他能够参加训练和身体对抗等等,他复出的时间就不会太久。也许我们需要等待更多的时间才能看到姚明在场上训练,我不会着急让他训练,不管医生怎么说。但是我从来不同意那种要在训练中找到比赛感觉的观点。”范甘迪说道。

  根据火箭队的估计,姚明也许要等到三月中下旬才能够上场比赛,不过这个时间包括了姚明训练的时间。

  范甘迪说:“差不多也就是10天观察,如果你做好了准备,那么你就能比赛了。惟一找到比赛感觉的方法就是参加比赛,你不可能通过训练来找到比赛的感觉。如果你能够参加训练,那么你就能参加比赛。如果你能参加整场训练,你就能参加整场比赛。也许你不用打那么长时间,但是如果姚明能够出场,我们不用像婴儿那样保护他。”

  也就是说,当姚明在二月底恢复训练之后,范甘迪观察一下他的身体情况,很可能马上就让他上场比赛。(林放)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迪斯 | 阿泰斯特 | 杨萌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