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于海苑维玮情人节"约会"穆里尼奥 幸运接受指导

  英国当地时间2月14日,国奥队兵分两路在切尔西训练基地继续训练,大队人马由杜伊带领,于海和苑维玮则成为国奥队的幸运儿接受狂人教练穆里尼奥的指导。整堂训练课国奥两小将表现得很放松,切尔西阵中的大牌明星们也十分友好。

  国奥队抵达切尔西俱乐部当天,切尔西曾召开盛大的发布会欢迎国奥,狂人教练穆里尼奥承诺会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指导国奥队的训练,不过说实话所有人并不大相信诺言的兑现。不过当切尔西队阵中伤兵再度涌现时,一切成为可能。切尔西目前在左后卫位置上人手奇缺,阿什利·科尔先期受伤,布里奇又在最近受伤,加上左前卫位置的伤兵乔·科尔。当然这也是为什么切尔西方面选择于海和苑维玮的原因。切尔西一线队的训练开始时间是当地时间10点30分,于海和苑维玮换好衣服跟随着捷克门神切赫从更衣室走出。见到记者,两位小将开心地笑着,不过于海似乎对身上的号码“44”不大满意,苑维玮则身穿28号球衣。

  切尔西的助理教练热情地招呼着国奥队的小将,并在训练开始前把于海和苑维玮叫到身边,告诉他们当天训练的内容:“15分钟的热身,然后是2抢4,记住两脚的传球,再然后是4抢6。”随便助理教练为于海和苑维玮分配了训练中的位置,于海被安排在左前卫位置,苑维玮则承担左中卫的防守。

  于海和苑维玮走进训练场后,切尔西俱乐部的大牌明星们也陆续走进球场。于海看了看强壮的德罗巴,又看了看同样结实的兰帕德,说了句:“他们都穿短裤,我还穿长裤呢。”然后笑着做开了身体准备。

  分组对抗的第一个环节是抢圈游戏,开始时间是10点45分。穆里尼奥把20名队员分成两组进行对抗,这也是身体准备活动的一个环节。于海和苑维玮被分在两个组,于海所在一组有舍瓦、兰帕德、德罗巴,苑维玮则和罗本、特里和埃新分在一组。抢圈游戏中,于海和苑维玮表现得比较放松,在处理球时比较果断,看来杜伊平时的训练帮助了他们。

  10点50分,穆里尼奥再次把场上队员分成了两组,特里、兰帕德、舍瓦、埃辛、德罗巴、马克莱莱、罗本、博拉鲁兹、迪亚拉等队员分在一组,很明显这就是切尔西一线队的主力队员。于海和苑维玮则被分在替补一方,同样在替补一方的还有孙继海的前队友小赖特、卡瓦略、米戈尔和意大利门将库迪奇尼。这项训练的区域只有半个球场,重点是训练一线队员在狭小区域的传切和配合,并完成最终的攻门,所以场上只有库迪奇尼一位门将进行守门,捷克门神切赫单独在场地另侧进行训练。替补一方的任务就是阻击对手的进攻。这项训练内容共进行了30分钟,于海和苑维玮表现得中规中矩,于海在中场拿球次数不多,苑维玮倒是破坏了罗本的几次下底突破。从场面上看,切尔西一线队员的配合更加流畅,也更有效率,不过由于区域狭小,一队的明星们也并未取得进球。

  11点20分,穆里尼奥再度变化训练内容,这一次是两个底线的边路传中和中路球员的门前射门。于海有两次漂亮的凌空垫射,后卫出身的苑维玮表现一般。

  11点55分,穆里尼奥结束了训练课独自走向休息室,球场内只留下体能教练带领队员们进行身体牵拉。5分钟之后,于海和苑维玮走到记者面前,两个小伙子对今天的训练表示满意。当然,切尔西队的助理教练也肯定了两名中国小将的能力。 (徐 江)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海 | 苑维玮 | 兰帕德 | 德罗巴 | 罗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