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麦迪发威拯救球队 火箭主场再度加时"刺杀"国王

   本报讯 阿泰本有机会在常规时间就结束比赛,结果他的玩火让比赛进入了加时,同时也成全了引领火箭发起反击的麦迪。104比109,本赛季国王5次加时5次吞下苦果,而他们上次遭遇火箭时也是输在了加时赛。

  火箭本场比赛其实打得并不怎么样,罪魁祸首是控球后卫阿尔斯通。

在开场组织球队完成两次漂亮而且有节奏的进攻后,他就开始迷失方向。由于阿尔斯通犯晕,经常毫无理由地乱攻,导致火箭整个进攻都显得非常盲目。在第四节结束前4分半钟,火箭曾经落后9分。

  关键时刻,麦迪方显英雄本色,他再次上演不讲理式的投篮,一人连得12分,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2比0的冲击波,帮助火箭反超比分。国王并没被麦迪的神奇表演吓倒,阿泰斯特在比赛还有40.8秒时投中三分,两队战成97比97平———在两队上次碰面中,正是阿泰的三分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

  接下来的一幕颇具戏剧性,火箭关键一球交不到麦迪手中,反被阿泰抢断。以阿泰本场比赛的状态,他完全有可能在最后23.5秒完成绝杀,但他竟然在控制比赛时间时运球失误,失去了一锤定音的机会。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四节的大部分时间,范甘迪都让找不到组织感觉的阿尔斯通坐在场下观战。

  和双方上次交手时一样,比赛再次进入加时赛,结果也一样,火箭再次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巴蒂尔命中一个三分,麦迪一次中投,海德最后33秒时独得4分加上终场前的一次成功抢断,确保了火箭的胜局。

  全场比赛,麦迪拿下28分12次助攻和6个篮板,巴蒂尔投中4个三分球,拿下25分8个篮板,海德贡献了15分,海耶斯抢下14个篮板。阿泰斯特拿到追平生涯最高的39分,马丁得到21分,但仍无法帮助国王结束逢加时不胜的尴尬。(杨屾)

  ■赛后谈兵

  麦迪:接管比赛是我的责任

  本报讯 三节的低迷期过去后,麦迪终于在火箭最需要自己的时刻校准了准星,他在第四节最后4分钟连砍12分,帮助火箭将国王拖入加时赛,并最终获胜。

  “如果球队在前三节陷入挣扎,第四节最好的球员就应该接管比赛,无论他能不能真的扭转乾坤。”麦迪认为自己关键时刻的爆发是责无旁贷的,“我知道前三节自己投得不准,这就是我必须在第四节爆发的原因。”

  火箭本赛季此前的50场比赛中有13次落后对手进入第四节,这13场他们全都输了。昨天是火箭本赛季第51场比赛,他们仍然落后对手进入第四节,但最终赢了。麦迪笑着说:“我们终于找到了后来居上的办法。希望大家通过这场比赛学到经验,以后无论在什么环境下,我们都不要放弃。”

  火箭上半场用麦迪防守国王主将阿泰斯特,但力大无穷的阿泰前8投5中;下半场范帅让防守专家巴蒂尔看管阿泰斯特,但巴蒂尔也未能遏制住对手。赛后巴蒂尔感慨道:“他一直很难防,一旦他攻入篮下,就更难阻挡了。”麦迪接过话题说:“阿泰的块头很大,而且异常强壮,能顶着你打入篮下———他知道如何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

  但阿泰斯特也不是完美的,常规时间结束前,就因为他控球被巴蒂尔抢断,才导致国王丧失了最后一击的机会。阿泰斯特自嘲道:“那种事情可是很少发生的,不幸的是,在那种关键时刻偏偏发生了。”(温涛)

  小巨人开练另类跳投

  本报讯 休斯敦媒体昨天报道,姚明的训练地点已从健身房搬到了训练场。当然,他还无法进行训练的全套内容。

  小巨人所谓的跑步训练仍仅限于在脚踏车上进行,因为这样训练师才能控制庞大的体重给他腿部所施加的压力。姚明还进行了投篮练习,甚至略带脚步移动,但他每次出手只跳起两三厘米。姚明对这种另类跳投已是轻车熟路,受伤不到一周时他就开始了类似的练习,只不过当时他是坐在椅子上。

  姚明前天透露他希望在两周内跟队训练,但队医昨天表示姚明3月才能正式归队:“膝盖能否彻底康复关系到姚明的职业生涯。倘若他对复出操之过急,或许会被伤病缠绕一辈子。”(温涛)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 阿尔斯通 | 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