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独家解密切尔西训练课 穆里尼奥狂人本色震大腕

独家解密切尔西训练课 穆里尼奥狂人本色震大腕
穆里尼奥独自走回休息室

    视频:国奥切尔西积极训练 穆帅钦点两小将

    搜狐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2月14日,中国国奥队两名小将于海和苑维玮(苑维玮新闻,苑维玮说吧)与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一线队进行了合练,搜狐体育也有幸在现场全程目击穆里尼奥的训练秘籍,并深切的感受到穆里尼奥的狂人本色。

  助理教练摆放训练器械(10:10——10:25=15分钟)

  10点10分,切尔西一线队的训练场就出现了助理教练的身影,他指挥着场地工作人员忙碌的布置训练用的标 志竿以及调整球门的位置。

需要强调的是切尔西的这块训练场地是标准球场的2倍,训练场被平均分成四个区 域,每个区域都有单独的球门。切尔西的训练课要穿插不同内容和不同环节,所以四个区域球场的用处和器 械摆放也不一样,这也是为什么训练开始前助理教练要提前摆放球场器械的原因所在。

  10点25分,切尔西队的大牌球星们陆续走出更衣室。切赫、特里、兰帕德、舍瓦、埃辛、德罗巴、马克莱莱 、罗本、博拉鲁兹,一个个大牌明星表情轻松的走进场地,并不时的说笑着。

  体能教练组织身体热身(10:30——10:45=15分钟)

  10点30分,训练正式开始,体能教练带着这群大明星们进行身体准备活动,只见这群国际足坛的大腕们一字 排开,听着口令认真的做着身体牵拉,然后是前后的折返慢跑,整个身体准备活动工进行了15分钟。主教练穆里尼奥则站在边上一言不发。

  分两组的抢圈游戏(10:45——11:00=15分钟)

  10点45分,穆里尼奥进入角色,他将20名队员分成2组,按照每个小组5黄5蓝的人员进行抢圈游戏,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训练环节并不同于平常的抢圈游戏,他更强调的是局部队员的逼抢,黄色一方如果丢球,蓝色方最近的两个人立刻上去逼抢,其他蓝方队员并不第一时间上去帮忙,只是皮球转移到另一侧时才进行逼抢。

  这样训练的目的是为了提高球员们的出球速度,并不象平常的抢圈游戏,只要队员们把球倒的很快,2名在圈中的抢球队员很难碰到皮球。训练中明显的可以感觉到切尔西大牌球星们的逼抢节奏非常快,国奥队的两名队员有点跟不上脚步。

  主力与替补的分组对抗(11:00——11:30=30分钟)

  11点整,主教练穆里尼奥再度把队员叫到一起,并分发起象征着主力的训练背心。从人员上可以清楚的看到特里、兰帕德、舍瓦、埃辛、德罗巴、马克莱莱、罗本、博拉鲁兹、迪亚拉等队员分在一组,这些队员也是切尔西阵中的镇队之宝。

  与通常的分组对抗不同,在这1/2的区域内,穆里尼奥只安置了一个球门和一名门将,那就是替补一方的库迪其尼,主力一方的门将切赫则在另一块场地上单独训练。穆里尼奥的目的很明显,就是让主力队员进行进攻套路的演练,增强队员之间的局部配合,替补一方的队员任务只有防守,所以他们不需要球门,他们的角色似乎更像是服务于主力一方,尽可能的阻击主力一方的进攻。显然切尔西一线队的训练完全是围绕着主力队员进行,如果不能进入主力阵容那么只好甘做大牌明星们的配角。

  边路传中的射门训练(11:30——11:40=10分钟)

  11点30分,穆里尼奥带领着队员们又换了一块场地,在这块场地上穆里尼奥的目的是强化队员的攻门能力。两名队员专门负责边路起球,两名队员同时冲抢门前落点。值得注意的是两个球门之间的距离非常短,所以射门训练的频率非常快。通常是一组队员在完成一侧射门喘息不久就立刻要冲刺跑向另外一侧的球们,训练强度相当之大。

  射门训练一共进行了10分钟时间,穆里尼奥示意队员们在打进两个球就结束这组训练,只见马克莱莱和罗本两次漂亮的射门完成了任务。

  分组对抗(11:40——11:55=10分钟)

  11点40分,切尔西队再度更换一块训练场地,内容还是分组对抗,这一次就完全是主力与替补之间真刀真枪的较量,双方都有门将镇守球门,也有界外球、角球和任意球之说,除了场地只有1/2场,其他都与正规比赛相同。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训练后,中国两名小将于海和苑维玮也彻底放开了手脚,于海的左路拿球开始显示出威力,并在一次突破后被埃辛放倒制造了任意球,这也惹来场上队员们的一致嘘声,随后于海还有一次射门被门将扑住;苑维玮则几次封住了罗本的传球。

  身体牵拉(11:55——12:00=5分钟)

  训练的最后一部分是身体的牵拉,体能教练给每个队员发了一块特制的塑胶垫子,队员就在垫子上进行牵拉,一天的训练也就宣告结束。值得注意的是主教练穆里尼奥不等队员做完身体牵拉就独自走回了休息室。

  (搜狐体育 徐江 发自伦敦)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苑维玮 | 于海 | 罗本 | 马克莱莱 | 埃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