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成都日报:看看国际足联是怎么做的吧

   木已成舟。既然不能改变,就只能接受中国排球2007年无缘世界杯的事实。但要仔细想来,这件事无论如何也琢磨不透:作为世界排坛三大赛之一的世界杯,难道就自甘成为奥运会的附庸吗?堂堂国际排联为何心甘情愿放弃自己的原则、降低自己的权威,让自己的“亲生孩子”世界杯沦落为奥运会的一次选拔赛呢?

  纵观当今世界体坛,凡正规比赛项目一般都有三大赛事: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

但每个项目三大赛事的发展并非都沿着相同的轨迹。作为第一运动的足球,在国际足联的带领下早已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足球世界杯作为当今世界最成功的体育赛事之一,已经让无数球迷认同了它的权威性,这和国际足联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人们不难听见看见,国际足联和国际奥委会曾进行过多次毫不妥协的交锋,最终确定了世界杯的绝对老大地位,在国际足联的心目中,世界杯足球赛的权威和地位是决不容许奥运会来蚕食的。于是,人们早就看到堂堂奥运会的足球比赛,沦落为国际足联U23世界青年锦标赛。

  如果2006年德国世界杯没有卫冕冠军巴西队参加,恐怕这是天下球迷不能想象、也难以接受的结果,而这种状况在国际排联的安排下竟然成为了现实。作为卫冕冠军,中国女排竟被一纸莫名其妙的规定剥夺了卫冕的权利,实在让人难以理解!国际排联“劝退”了自己的冠军,“伤害”了自己的脸面,最终也会危及世界杯赛本身的生存和发展。

  作为一个局外人,很难理清其中的头绪和奥妙,也许国际排联也有自身的苦衷,比如排球的影响力没有足球大、排球世界杯的商业利益没有奥运会大、排球发展还需要更多的平台支持……但每一个球迷,肯定都希望他们所看见的每项大型赛事都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对于这一点,国际排联决不能无动于衷。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陈浩 采写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