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加时赛险胜国王 麦蒂神勇表现可与乔丹媲美

  汉 网消息 头三次罚篮竟然无一命中,麦蒂前三节比赛里一直再和自己冰冷的手感较劲。不过关键的第四节,麦蒂突然爆发,他四投命中连得10分,率队打出了一波12:0的高潮,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终于将国王队逼入了加时赛,并最终战而胜之。

昨日这场胜利,也宣告火箭打破了一项怪异的耻辱纪录,本赛季过去14场第三节落后的比赛中,火箭无一获胜,但昨天第15次尝试,失利的却是对手。

  国王队阿泰斯特(阿泰斯特新闻,阿泰斯特说吧)昨日三分球7投5中,罚篮11投10中,凭借他的精彩表现。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国王队都保持了8至10分的领先优势。在比赛还剩下4分钟时,国王队依然领先火箭队9分。这时候,麦蒂导演的12:0的攻击波,将本来落后9分的差距变成了领先3分。之后阿泰斯特三分命中,双方战成97:97。在比赛还有23.5秒时,国王还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不过阿泰斯特运球失误,麦蒂抢断后,在中场附近三分出手未能命中,双方进入加时。

  加时赛麦蒂助攻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三分得手,随后麦蒂中投命中、海德强攻再得两分,火箭队一举奠定胜势。

  本场比赛麦蒂拿下28分12次助攻和6个篮板。巴蒂尔投中4个三分球,拿下25分8个篮板。阿尔斯通也投中4个三分球,贡献18分,赫德15分。国王队的阿泰斯特则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9分,外加8个篮板。

  麦蒂反思仍不够赢小牛

  麦蒂在第四节比赛中及时找到了手感,并挽救了火箭队。麦蒂在比赛结束之后说:“当你三节比赛都陷入困境的时候,球队中最好的球员需要在第四节比赛中接管比赛,我并不关心具体需要去做什么。我知道我之前状态不好,这就是为什么我在第四节果断的发动进攻的原因。”

  在第四节比赛中,麦蒂连续投篮中的,在一次进攻中,麦蒂假动作晃开了萨尔蒙斯,投篮命中将分差扩大到了3分。对此麦蒂毫不谦虚:“这个球对于我们球队来说非常重要。”不过麦蒂反思,认为如果按照这场比赛的表现,是绝对不可能在下一场比赛击败小牛的。“今晚的表现,肯定不够拿下小牛。”麦蒂说,“小牛已经连续击败了我们两次,他们是全联盟最好的球队,像今天这样的比赛,对于他们而言,应绝对不会让火箭翻盘的。下一场我们必须打得更好,有全力以赴的拼劲,才有赢球的可能。”

  巴蒂尔“全能战士”归来

  麦蒂整场比赛几乎都受到了对手的双人包夹,在主力得分手受到限制之后,球队中一定要有一名球员站出来,而昨日火箭队获胜的第二功臣,非巴蒂尔莫属。

  全场巴蒂尔贡献了25分,全场17投10中,其中三分球9投4中。更为关键的是,而在防守中,巴蒂尔不断切换着自己的防守目标,谁的手感好,巴蒂尔就会出现在哪个对手的身边。一次从后面狂追盖掉阿泰斯特的上篮,让阿泰斯特自己都有些哭笑不得;在防守马丁(马丁新闻,马丁说吧)的时候,巴蒂尔甚至还造成了对手在进攻中的走步违例。(潘东风)

  91秒抢下8分 那一刻麦蒂“乔丹(乔丹新闻,乔丹说吧)”附身

  尽管没能再现对马刺时35秒得到13分不可思议的一幕,但昨日第四节落后的绝境里爆发,得到火箭关键时刻12分中的10分力挽狂澜,麦蒂的英雄表现仍足以与飞人乔丹媲美。

  在第四节比赛的最后四分钟,本场比赛自己一直没有主攻的麦蒂终于找到了感觉,他91秒钟里三投全中砍下8分,最终连续投中了4个球,两个三分,两个两分,连威尔斯(威尔斯新闻,威尔斯说吧)得到的两分也源于麦蒂的助攻。结果麦蒂自导自演了一出火箭12:0的好戏,终于将比赛拖入加时。

  投中了第二个三分球之后,在退回自己半场防守的时候,麦蒂张开了双手,对着对方的球员笑着。这个镜头不由得让人想到了当年乔丹面对开拓者的时候,在三分线外连续得分,也是同样摊开双手,一脸无奈地摇着头。

  到了加时赛,麦蒂又变回了那个我们熟悉的麦蒂。高难度的后仰投篮,更多的开始给队友策应,这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麦蒂。虽然比起阿泰斯特的39分来,麦蒂的得分并不显得突出,但他的12次助攻足以将球队拧成一股绳,不要忘了,在第二节比赛麦蒂手感不佳时,也正是凭借他的单节7次助攻,火箭才将比分反超。

  状态不好时能帮助队友发挥得更好,能在逆境中挺身而出,昨日的麦蒂的确有当年乔丹的风范。(夏天)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阿泰斯特 | 乔丹 | 马丁 | 威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