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延续低迷状态 神童为何再次开赛铩羽而归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结束了一场48进32的较量,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状态不佳,以1∶5不敌手热得发烫的詹•柯普,失去了晋级机会。在大师赛决赛败给奥沙利文之后,丁俊晖已经连续在马耳他杯和威尔士公开赛铩羽而归。

  第三局成为转折点

  21岁的詹•柯普目前的世界临时排名为第21位。在这次比赛中,柯普曾打出过147分的满杆纪录。不过,他让圈内人了解的还不是这147分,而是打出最惊人的理论最高值155分。那是柯普在2005年的一场练习赛中所创造,自然也是有史料记载以来的斯诺克一杆得分最高纪录。

  柯普的不足之处是发挥不太稳定,他既可以打出一连串惊世好球,有时却显得弱不禁风,以致曾连续两次大比分输给田鹏飞。

  丁俊晖这次与柯普的比赛采取9局5胜制。比赛开始后,丁俊晖犯了慢热的老毛病,不仅进攻上找不到感觉,而且防守上的表现也不够理想,结果被柯普抓住机会,打出单杆110分,并以115∶1拿下首局。随后,丁俊晖迅速做出了调整,并成功地以81∶18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打后,柯普率先发难,一杆打出了44分。丁俊晖毫不示弱,一杆打出36分,但他未能够将得分势头维持下去。今年上升势头很猛的柯普则越战越勇,轻松拿下该局。第四局上来,只用了61分钟,柯普又下一城。

  第五局较量,双方上来都没了手感,彼此一时僵持不下。还是柯普先找到感觉,把比分拉大到39∶13。尽管丁俊晖顽强抢回14分,但比赛很快又进入柯普掌控之中,丁俊晖再丢了第五局。

  1∶4———面对逆境,丁俊晖在第六局发起强力反扑。他一上来就拿下23分,占得先机。在经过几次换手后,科普又开始了癫狂的拿分步伐,他一杆打出78分的高分,以84∶23拿下该局,并将丁俊晖淘汰出局。

  对自己的状态很不满

  这次威尔士公开赛开始之前,丁俊晖的夺冠赔率(赔率新闻,赔率说吧)仅次于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奥沙利文,排在第二位。丁俊晖首轮输给柯普后。英媒体连呼“冷门”,而且称柯普的“状态和运气都非常好”,因为他仅用了1小时40分钟,就轻松击败了丁俊晖。而丁俊晖则连续第二次倒在了比赛的第一个栏架上。

  此次比赛结束后,丁俊晖稍显懊恼,对自己的状态非常不满意。在接受电话采访时,丁俊晖坦言,自己如果发挥得再好一点点,都能赢下比赛。

  对关键的第三局,丁俊晖记忆犹新:“在打到36分后,我打丢了一颗关键的蓝球,那个中袋被我打薄了,要不可以2∶1领先。”其实,整场比赛的走向,也正是从那一局后倒向柯普一边的。

  丁俊晖说:“我感觉现在的姿势很别扭,一直没找到原来击球的感觉,比赛中也是怎么打都不舒服。”他还讲:“今天柯普的运气非常好,我失误的球给他造成了机会;而他即使失误也怎么都不坏。他有几杆球很明显防守失误了,红球都防到袋口了,可都是刚好打不到,弄得我真有点儿郁闷。”丁俊晖无可奈何地说。

  比赛输了,丁俊晖表示要好好调整一下,毕竟接下来3月12日开始的世锦赛资格赛更为重要。斯诺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