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CBA季后赛初6开打 福建找来篮板王有望成搅局者

  □记者任磊

  本报讯 2006~2007CBA季后赛将于大年初六揭开战幕,八强捉对厮杀,以争夺前四名额。按照八队实力分析,广东、江苏和八一高出对手一筹,顺利晋级应该不是难题,唯一存在悬念的是辽宁对福建。

  新赛制规定,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可以挑一名外援和内援“助拳”,以增强球队实力。于是福建找来了本赛季“篮板王”布兰顿和前国手焦健,“扣篮王”科尔曼和北京的陈磊则加盟了浙江。虽然有了巨无霸科尔曼的加盟,浙江的内线实力大增,甚至看起来超过了拥有王治郅和莫科的八一,但是浙江仍然很难闯过八一这道关。八一多年没有染指总冠军,但进入季后赛对他们来说稀松平常,经验十分丰富。浙江则不然,球员比较年轻,控制比赛及情绪的能力显然没有八一这帮“老江湖”强,且多年没进过季后赛。蒋兴权带队多年,也取得了不俗战绩,但是最近几年,不管他带的新疆还是辽宁,都没打进过前四。浙江想过八一,难比登天。

  广东对上海,江苏对山东,没有多大悬念,实力在那儿摆着呢。虽然常规赛山东赢过江苏,但赛后被江苏队指责是“黑哨”当家。

  四场比赛里最有悬念的当数辽宁对福建。辽宁是常规赛第四,福建第七,只比辽宁少赢一场球,两队本赛季交手两次,各胜一场,都是主场赢球,分差都在十分以内,可以说势均力敌。福建过去以外线为主,龚松林、朱世龙是CBA有名的投手,这两个赛季引进了高个子内外援,以平衡内外线实力。如今季后赛又找来“篮板王”和大前锋焦健,内线实力在CBA可以说是首屈一指了,再加上“助攻王”吕晓明的穿针引线,福建整体实力更显强劲。不过福建想当“搅局者”还是不易,五场三胜制的比赛,辽宁有一个主场优势,且辽宁在常规赛中一个主场未失。如何攻破辽宁的主场,这对福建来说是个难题。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健 | 科尔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