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激发全民奥运热情 中国体育人口2010年将达40%

  本报讯 记者曹彧报道: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副司长续川2月14日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体育部门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将举办的65项“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大型主题系列公众体育活动,接受了包括路透社、法新社以及日本、乌克兰等境外媒体和国内媒体的采访。

  体育部门今年推出的65项群众体育活动旨在配合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广泛宣传体育知识和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激发和引导全国广大群众关注奥运会、参与奥运会的热情,为北京奥运会的举办营造一个浓郁的社会体育氛围,使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承办奥运会带来的欢乐和成果。

  在回答境外媒体提出的中国体育人口发展状况时表示,我国的体育人口与发达国家还有差距,争取在2010年使体育人口比例达到40%。所谓体育人口是指一周参加三次体育活动,每次不少于半个小时,活动的强度为中等强度以上的人群。通过抽样调查,2000年我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为34%,体育部门正在策划第三次全国体育现状的抽样调查。

  尽管中国一直不断努力改进工作,使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但体育人口比例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密切相关,国外一些发达国家体育人口比例一般能达到50%至60%,更多的还能达到70%,而由于受经济发展水平限制,我国的体育人口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差距。续川透露说,2010年,中国的体育人口比例将争取达到40%。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续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