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蛰伏近七年终有起色 老领队认为女足已触底反弹

  虽然最近中国女足的内部风波接二连三,但正如中国女足老领队韩重德所言:中国女足在蛰伏了近7年后,已经慢慢有了起色。在2006年,曾经枯萎凋谢的玫瑰们有所苏醒,先是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亚洲杯上力克东道主,获得了亚洲杯冠军,而后又在世青赛中打出流畅配合夺取亚军。

中国女足队员也受到了亚洲足联的一致好评,马晓旭荣获了亚洲足球小姐和最佳青年运动员的两个称号。

  1999年以后,中国女足开始了下滑趋势,在2001年的女足亚洲杯中,仅获得了第三名。2003年亚洲杯,中国女足的新老交替问题仍没有解决,在与朝鲜队的决赛中,以1比2落败,失去了重夺冠军的机会。

  2006年,中国女足在力克朝鲜后杀入了亚洲杯决赛,她们的对手是刚刚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在比赛中,中国女足曾一度面临0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但凭借顽强拼搏的精神,中国女足在下半场中段的5分钟内连扳两球,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替补守门员张艳茹被意大利门神托尔多灵魂附体,扑出了对手两粒点球,最终以6比4胜出。重夺阔别7年的亚洲杯冠军。

  与女足国家队相比,女足青年队的表现也不差,在此前举行的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中,由商瑞华率领的中国青年队获得了世界亚军。虽然在决赛中以0比5大比分败给朝鲜,但从与美国队、俄罗斯队的比赛看,这个比分并非实力的真实体现。更重要的是,在世青赛中,青年球员充满自信,踢球简练干脆,流畅的地面配合和个人突破,让人不自觉地联想到那支曾经的铿锵玫瑰,看到了女足的希望。

  在2006年亚足联岁末的各项评选中,中国女足姑娘马晓旭获得了亚洲足球小姐和最佳青年运动员两项大奖。尤其是最佳青年运动员称号,马晓旭是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女子选手。

  马晓旭在世青赛和亚洲杯的表现确实出彩,这也是她包揽两个奖项的重要原因。在世青赛中,马晓旭表现异常神勇,她一个人为球队贡献了五粒进球和两个助攻,获得了那次杯赛的金球奖和金靴奖;而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年仅19岁的马晓旭也荣获了亚洲杯的最佳运动员称号。

  由于年龄原因,马晓旭的比赛状态还不稳定,在亚运会和刚刚结束的广州女足四国赛中,都没有上佳的表现。不过,正像当初有人将马晓旭称为“女版小鲁尼”一样,拥有足球天赋和成长空间的她,随着年龄的增长,必定会成为中国女球王孙雯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