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其他留洋动态

中国新锐欧陆报喜 留洋大军奔入“豪门主车道”

  2006年是中国球员的留洋大年,先后有郑智、孙祥、于海、于大宝等人登陆欧洲,让中国足球依稀看到了一些希望。与孙继海、李铁当打之年奔赴欧洲不大相同,今年除了郑智、孙祥两名国家队绝对主力外,还有于大宝和于海两位初出茅庐的小将。

欧洲人之所以追逐这些在国内掀不起太大旋风的小球员,显然看上的是他们具有的足球天赋,而不是市场潜力。

  于大宝的葡萄牙本菲卡之行颇为顺利,他是继董方卓之后,又一名归属于欧洲豪门的中国球员。2005年7月,中国国少队曾与尤文图斯少年队进行了一场比赛,凭借于大宝的两粒进球,中国国少队取得了比赛胜利。在那次邀请赛中,于大宝也荣获了最佳射手称号。随后,于大宝获得了本菲卡队的邀请,最终以40万欧元加盟该队。在葡语中,“大宝”二字的译文是“伟大的财富”,事实证明,这种说法没有错误,在最近一场预备队比赛中,于大宝上演了帽子戏法和助攻,让本菲卡俱乐部主席笑颜大开。

  比于大宝大一岁的于海,登陆荷甲也没有遇到太大阻碍。这名拥有出色突破能力的左脚将,通过“零租借”顺利加盟维特斯俱乐部。刚出道时,于海擅长在左路活动,通过突破制造杀机,因此获得了“中国罗本”的美名。在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中,已经属于维特斯俱乐部一员的“中国罗本”给切尔西防线制造了不小威胁,切尔西预备队主教练对他也是青睐有加。

  海外球员中,现在最高兴的或许要算曼联球员董方卓。在结束了比利时乙级联赛第17轮的比赛后,董方卓接到了弗格森爵爷的电话,告知他已经获得了英国劳工证,已经可以回归曼联。

  虽然董方卓暂时还不能进入一线队,但曼联的预备队同样人才济济,这对董方卓自身能力的提高有着很大好处。在预备队中,与董方卓配合的另一名前锋是英格兰国脚史密斯,而后卫弗莱策也在预备队中踢比赛。由于英格兰俱乐部对预备队的关注度都比较高,因此弗格森也经常到场观看比赛,而按他自己的话说:上述三人,就是他考察的重点。不过,董方卓的未来之路注定不会特别平坦,在他的竞争对手中,有着鲁尼、C·罗纳尔多、萨哈等多名优秀前锋。董方卓才刚刚上路。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于大宝 | 于海 | 郑智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