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申花联城合并 > 申花联城合并动态

申花联城合并参加球队变成奇数 中超赛程微调

  由于上海申花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俱乐部与上海联城(上海联城新闻,上海联城说吧)足球俱乐部合并,所以2007赛季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的参赛队伍又成了奇数。如何对赛程进行调整便成为摆在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联赛部面前不得不解决的问题。

经过研究,中国足协决定将赛程进行微调,将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俱乐部队与浙江绿城俱乐部队的赛程对调,即:原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改为与浙江绿城队比赛,原与浙江绿城队的比赛改为与上海申花队比赛,最后一轮为上海申花队轮空。

  奇数队进行联赛最紧要之处就是让哪支球队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轮空。一般而言,有望夺冠和处于保级阵营中的球队都不希望自己在最后一轮轮空。一旦轮空,自己一年的努力就有可能付之东流。相比较而言,虽然上海申花队也是今年矢志夺冠的球队,但正是其与上海联城的合并才使得联赛出现了奇数队伍的难题。在这种情况下,上海申花理应担当起在最后一轮联赛中轮空的重担。此外,上海申花在与上海联城合并后球队实力也有所增强。在这种情况下,申花队也增强了夺冠的底气。

  此外,中国足协联赛部之所以能够以微调的方式解决15支球队的联赛赛程问题,也要感谢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的大力支持。由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在原先16支球队的联赛赛程中一直是与上一轮和上海联城队交锋的球队过招,所以上海联城队退出后,北京国安从第二轮联赛开始,每一轮的对手都是在上轮轮空的球队,这就使得对手在与北京国安队交战前在体能储备上先胜一筹。而联赛首轮,北京国安队又是客场与上海申花队对垒。北京国安队今年在联赛赛程的安排上做出很大的牺牲。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