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新赛程出炉 申花末轮当看客争冠增添未知数

  在申花联城宣布合并之后,新赛季中超赛程更改也成了必然。昨天,中国足协宣布了新赛程的调整方案,为了最大限度维护各家俱乐部的利益,足协将申花与绿城两家俱乐部的赛程做了对调。这个调整的直接后果是,志在夺冠的申花将在最后一轮联赛轮空,而北京国安则每场都要面对上轮轮空的球队。

  随着联城中超资格的注销,新赛季中超球队实际上剩下15支。虽然在2002年和2003年的甲A联赛,以及去年的中超联赛中都曾出现过奇数球队,但考虑到今年有升降级,这一变化仍然给赛程安排带来了极大困扰。毕竟,无论是争冠球队还是保级球队,绝对不希望在最后一轮当一名旁观者。以中国足球目前的公信力,这样的风险实在太大。

  在原先的赛程中,最后一轮为2007年11月11日,浙江绿城主场对上海联城,而在上海联城消失之后,就变成了浙江绿城轮空,这对于保级任务艰巨的升班马来说当然是无法忍受的。正是考虑到这一点,加上赛程调整正是因申花而起,将两队的赛程对调自然成了应急的最好办法。虽然合并后新申花可谓兵强马壮,但未战在赛程上先受制,客观上将对争冠目标产生微妙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申花并不是赛程调整最大的受害者。联城退出之后无意之中居然对北京国安造成相当大的影响,京旅从第二轮开始每一轮都要迎战上一轮轮空的球队,对手在体力上显然占据明显优势,这对国安来说绝对堪称隐忧。而联赛首轮,国安就将在客场迎战申花,也是一场硬仗。正是基于这些原因,足协昨天才公开对国安足球俱乐部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