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朱家军回报 国足排名上升逼近世界杯预赛种子

  本报讯 (记者 徐东海)朱广沪煞费苦心拿下“欧洲球队”哈萨克斯坦,既为国足赢来喘息之机,也带来了相当宝贵的积分。在国际足联日前公布的最新排名中,中国队的名次再次攀升,达到世界第79位,比上月上涨4位。

在亚洲,国足的最新排名也已经升到第9位,已经逼近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8个种子名额。

  同上个月的389分相比,本月中国队的积分是409分,上涨了20分,而这个月中国队仅打了一场国际A级赛,就是2比1击败哈萨克斯坦队。煞费苦心请来实力一般的哈萨克斯坦队,国足的努力总算获得了回报。目前中国队离排名亚洲第七、第八的阿曼队和卡塔尔队相差不到10分,只须再拿下一两场国际A级赛即有望超越对手。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将在明年开赛,并且已经确定要根据国际足联排名划分种子队,这样中国队提高国际排名就成了球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之后,国际足联执委会已经确定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和大洋洲区一共有5个参赛名额,亚洲占4.5席,而大洋洲有0.5席,附加赛将在两个大洲之间进行,澳大利亚先参加亚洲区预选赛。对于中国队来说,获得预选赛小组的种子资格将对出线形势产生极大影响。

  自从德国世界杯后,中国队的世界排名一度跌到103位。好在,之后几个月均有所上升。今年对于国家队来说最重大的赛事无疑是亚洲杯,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中的两个对手,伊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分列亚洲第一和第五,国足前景不容乐观。不过,一旦国足在亚洲杯上有出色表现,获得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的种子资格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