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转会热点

卖球员赚一亿辽足为何还喊穷? 内幕分析爆缘由


卖球员赚一亿辽足为何还喊穷? 内幕分析爆缘由

辽足卖球员赚一亿

  春节到来之际 辽足竟沦落至再度转让的窘境 到除夕转让公示才结束 记者调查历年转会数据了解到

  卖球员赚了一亿 辽足年关仍难过

  虽然卖球员赚钱了 但俱乐部经营不善 没有稳定的赞助商 高层时有动荡 越卖越穷陷入恶性循环

  在2007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昔日威名远扬的辽足竟沦落至面临再度转让的窘境。

  根据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的规定,辽足必须在2月17日前完成转让公示。

到2月17日,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辽足股权将顺利转让成功。届时,辽足将以“辽宁小虎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俱乐部”的名义存在。

  辽足真的没钱吗?记者粗略统计,在中国职业足球过去的13年间,辽足光靠卖球员就赚了一亿元。

  可是“卖血”并没有拯救辽足,辽足的股权在职业联赛以来几经倒手。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辽足内部的问题比较复杂,不是光靠卖球员就能解决的,俱乐部的管理和经营都太落伍了。

  当年辉煌最早成立俱乐部 开创数个“第一”

  翻开辽足的历史册,记者发现,早在1985年,辽宁省体委便与东药联手合办了俱乐部。10年之后,足球职业化浪潮席卷神州。1995年12月29日,辽宁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足球俱乐部。

  而“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转会第一人”也与辽足有关,他就是当年以吉林省冰球运动员身份转会至辽宁足球队的姜峰。那是1992年夏季,在没有经纪人的时代,负责操作姜峰转会的是目前仍任职于《长春晚报》的记者陈勇。不过,直至1994年,姜峰才以当时的“天价”7.5万元完成整个转会事宜。

  2002年,中国足球首次进入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决赛圈,但对于辽宁球迷来说,那是个失望的年份。辽足第一次把主场迁出辽宁,落户北京,辽宁球迷愤怒地打出了“瞎整能出省”的标语。但是那一年,辽足冠名“波导战斗”,最后赚了2600万元。

  以人才济济著称盛产转会标王

  辽足最不缺的就是人才,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辽足都以人才济济著称。在现在的中超联赛,场上活跃的辽宁球员比比皆是;而在国字号球队中,辽宁球员也占据了半壁江山。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辽足历来盛产转会标王。

  从黎兵创下转会费“天价”,到“三叉戟”曲圣卿、张玉宁(张玉宁新闻,张玉宁说吧,张玉宁博客)、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连续夺得标王,再到今年张永海(张永海博客,张永海新闻,张永海说吧)以428万元转会国安,辽足在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制造了无数轰动一时的爆炸新闻。

  1995年,黎兵以64万元的“天价”由辽足转入广东宏远,成为中国职业足球史上的一段佳话。同时出现的“签字费”也让中国足球开始迷恋“拜金主义”。

  辽足“三叉戟”的解散始于2000年,曲圣卿以550万元的身价转会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成为当年毫无争议的标王。

  此后的2003年,“玉面杀手”张玉宁也投奔上海申花,再度“封王”,身价为1050万元,创下历史。

  2004年,“三叉戟”的最后一人李金羽也离开辽足,以1100万元转会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成为名副其实的“标王”。随着“辽小虎”的一一离开,曾经笑傲江湖的辽足也开始走向了穷途末路。


[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祖刚 | 张玉宁 | 李金羽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