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自建舞台羽毛球队过大年 鲍春来热舞抢先踏红毯

自建舞台羽毛球队过大年 鲍春来热舞抢先踏红毯


男单一组昨晚在铺了红地毯的舞台上“秀”了一回他们的舞蹈《呼风唤羽

  今天下午2点,一年一度的中国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队春节联欢会将在训练局排球馆内举行。

  与以往不同,今年羽毛球队首次尝试自建舞台办联欢会,从舞台布置到灯光音响全部由专业团队制作,经过昨天一天的紧张搭建,现在的排球馆已经变成了一个大舞台。

  “数字”联欢:10排球馆成联欢会场 红舞台高度近10米

  昨天下午,记者在排球馆看到,这里已经找不到训练场地的痕迹,红色主调的舞台靠着南墙“拔地而起”,直通房顶,占据了排球馆将近一半的空间。

  据现场舞台设计人员介绍,整个舞台面积约有200平方米,高近10米。

  “外面的酒店都被订满了,没有合适的地方,只好自己动手操办了。”一位羽毛球队工作人员说。

  15:15个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台变身 铺上台布充当餐桌

  台上尽显专业风范,台下却有着浓厚的体育特色。15个乒乓球台被“劈成”两半,摆成球台阵,“铺上台布就是餐桌啦。”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在体育总局训练局里,很难找到那么多大圆桌,但乒乓球台可有的是,乒乓球馆借一些,职工活动用的凑一下,齐活儿。”工作人员详细解释道。

  据了解,为了这次晚会,工作人员不光在桌子的问题上费了一番脑筋,今天的联欢会大约有200人出席,训练局里的椅子也不够用,最后把训练馆里的连排椅搬来勉强凑够。

  80:黑色幕布星光闪耀 80个大红灯笼高挂

  红色的地毯衬着大红灯笼,开启的大红门亮出红色的年画,用“红红火火”来形容舞台气氛再合适不过了。

  设计师用黑色幕布作为舞台的背板,上面点缀着银光闪闪的小星星,营造出星空的景象,“星空”上还有80个大红灯笼。

  除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大红灯笼,舞台两边的“福门”和中间写有“春”字的一对年画,也把过年的热闹气氛渲染到了极点。

  200:200余盏灯照舞台 烟雾 气泡造效果

  为了今天的联欢会,羽毛球队请来了专业的灯光和音响团队助阵。

  “舞台上我们总共布置了200多盏灯,在室内的舞台上,这绝对属于专业级别的。”资深灯光师光先生介绍,“根据需要我们的设备还可以制造出烟雾、气泡等舞台效果。”

  本次联欢会使用的音响设备也是最先进的:音箱体积小、音质好、声音环绕穿透力强;调音台全数字化操作,并可支持无限话筒、耳麦、小麦等不同麦克风种类20多部同时使用。

  舞台初体验:女单二组昨“尝鲜” 台上劲舞找感觉

自建舞台羽毛球队过大年 鲍春来热舞抢先踏红毯

昨天,工作人员将联欢会的现场布置妥当

  一边是搭台紧忙活,隔壁馆里羽毛球队的队员们也没闲着,马上就要登台了,昨天,他们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后,晚上还在加班加点排练节目。

  “嘿,这个大舞台真棒。”晚上7点,女单二组的女生们叽叽喳喳地跑进来,利用工人们吃饭休息的时间,第一个跳上舞台,迫不及待地要在舞台上找找感觉。

  “上台了感觉就是不一样,不过怎么走位,怎么上台还要练一下。”上台练一遍果然有收获,下台后女单二组又在台前练了起来。

  看到能登台练习,女双一组也不放过这次机会,和着音乐跳起了劲舞。女双二组的师妹们则当起了观众,一时间,尖叫声、鼓掌声、欢笑声充满了馆内。

  男单舞蹈《呼风唤羽》 抢先踏上红地毯

  等到练到最晚、最勤奋的男单一组有机会登台时已经快晚上9点了,不过他们的付出也收到了回报,第一个享受到了地毯。他们来的时候,舞台已经清扫干净,并铺上了地毯。

  “第一次上这么大的舞台,感觉真不错。”绰号“旺财”的邱彦博一个跨步登上台,兴奋得不得了。墨镜、毡帽、丝手帕,比起上次记者看他们排练,道具多了很多,动作也改变了不少,那种酷劲已经完全激发出来了。

  至于男单这支舞蹈的名字,鲍春来(鲍春来新闻,鲍春来说吧)在博客上向网友“征名”得到热烈反应,“最后我们选中了《呼风唤羽》。”小鲍向记者透露道。

  节目揭秘:“首席小生”林丹(林丹新闻,林丹说吧)亮相 男声合唱《风雨无阻》

  缺席了男单劲爆街舞(街舞新闻,街舞说吧)的“首席小生”林丹将表演什么节目?就连林丹的队友们也蒙在鼓里,这个“谜团”也是今天羽毛球队联欢会上最大的看点之一。

  昨天,记者在节目单上发现,原来林丹将高歌一曲,与队友龚伟杰(龚伟杰博客,龚伟杰新闻,龚伟杰说吧)合唱周华健的《风雨无阻》,并且是第一个出场,可见他在队里No.1的地位。

  节目单 (主持人:白岩松)

  歌曲 《风雨无阻》 林丹、龚伟杰

  吉他弹唱《猪之歌》 朱晶晶 卢兰(卢兰博客,卢兰新闻,卢兰说吧) 王仪涵

  歌曲《年轻的战场》 付海峰 蔡赟

  集体舞《女双风暴》 张亚雯等

  歌曲《真实慈爱》 孙海英 吕丽萍

  集体舞《呼风唤羽》 鲍春来、陈金(陈金博客,陈金新闻,陈金说吧)

  舞蹈《music》 谢杏芳(谢杏芳新闻,谢杏芳说吧)、朱琳(朱琳博客,朱琳新闻,朱琳说吧)

  歌曲《野花》 高崚等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龚伟杰 | 鲍春来 | 陈金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