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评论

新华社专访:国奥群殴昭示中国足球深层危机(3)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哈林顿之战”发生后,中国国奥队身陷困境、噤若寒蝉。不但英国媒体使用“李小龙功夫脚”、“斗殴分子”等刺激性字眼对他们狂轰滥炸,国内也传来一片讨伐之声,报纸、电视、博客纷纷声讨国奥队。

与此同时,却没有一家英国媒体公开发表言论批评QPR俱乐部。

  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一位在英国上学的前中国足球记者的话说:“足球是中国人泄愤的下水道。”王景峰认为,“哈林顿之战”再次暴露了中国足球在球迷心中的糟糕形象;中国足球正在丧失民心,丧失自己的生存市场。

  他说:“中国足球没有为球迷负责、为球迷服务的意识。中国的足协、俱乐部有谁像英国这样去认真发展过社区足球?中国足球这种对上不对下的服务态度,抛弃了球迷,最终也会被球迷抛弃。因此当他们一旦有难,众人就会落井下石,乐得看他们的笑话。”

  中国足球不体恤自己的衣食父母,英格兰足球却要乘虚而入,抢占中国足球的生存市场。中国国奥队此次伦敦之行正是应切尔西俱乐部之邀而来。据说,切尔西俱乐部免费为他们提供食宿和训练基地。作为回报,中国足协明年将为切尔西队访华提供相同待遇。

  王景峰认为,这是一个可怕的信号。与曼联匆匆的中国之行不同,切尔西作为英超的开路先锋,已摆好架势要大举进攻中国市场了。

  “英格兰足球没有培养很多优秀球员,但却有世界上最富有、最成熟的联赛,”他说,“现在英超商业化已经到了顶点,每家俱乐部实际上都是以赢利为目的的经济实体。英国市场已被他们掘地三尺,挖掘一空,他们随后又向周边国家伸手,像荷兰、法国、葡萄牙、东欧诸国、甚至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都遭到了他们的‘侵略’。如今高科技让地球变成了一个村庄,英超自然将目光瞄向了以前遥不可及的地区,中国拥有庞大的球迷基础,是他们的首选目标。”

  英超荟萃英国乃至世界一批最精明的商人和政客,资金雄厚,且有一套上百年积攒下来的开发球迷市场的经验。他们进攻中国球迷市场,好似将一把利剑刺向中国足球的心脏。

  王景峰认为,面对英超咄咄逼人的入侵势头,中国足球只有走培养后备人才固本培元的道路。他说:“法国足球在这方面就是一个成功的典范。他们有系统的青少年人才培养体系,国家队比赛成绩好,因此留住了球迷。如果将来中国也有大批像亨利、马克莱莱(马克莱莱新闻,马克莱莱说吧)、加拉斯那样的球员,就不怕英超来抢占我们的市场了。”

  布伦特与王景峰的观点不谋而合。布伦特表示,中国足球的未来在孩子身上。他说:“中国足球可以拥有光明的未来,但未来在孩子们身上。我在中国8年期间发现,中国有很多足球天才,如果加以正确的培养,很多都会成为优秀球员。”

  他认为,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耐心而职业的领导机构,以及稳定和具有持续性的政策。而这正是中国足球目前所最紧缺的。(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新华社专访:国奥群殴昭示中国足球深层危机(1)

  新华社专访:国奥群殴昭示中国足球深层危机(2)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景峰 | 马克莱莱 | 布伦特 | 哈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