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八一男篮季后赛先打万马队 总政下达夺冠指令

  临近春节,记者昨天来到位于北京西北郊红山口的八一体工大队,发现这里也增添了很多过年的气氛。不过在这里集训的八一男子篮球队,却因为“必夺冠军”的誓言而紧急备战,休息不是这个新年假期的主题。

  赛程形势:季后赛先打万马队 总政下达夺冠指令

  根据赛程安排,八一队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是浙江万马队。

老帅蒋兴权用短短一个常规赛季的时间,将万马队打上了深深的“蒋氏烙印”——年轻、冲击力强、韧劲十足。

  利用季后赛前的摘牌制度,万马得到了新疆队巨无霸级的外援中锋科尔曼,和北京队的防守悍将陈磊。很明显,科尔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手萨马基将对付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和莫科(莫科新闻,莫科说吧),而陈磊则主要用来防守李楠(李楠新闻,李楠说吧)

  据悉,总政已经下达了“必须夺冠”的指令,而且是在不引进内外援的前提下。常规赛后半程表现出色的八一队也丝毫不含糊,立下誓言,将把丢失了三个赛季的总冠军奖杯夺回。

  训练现场

  准备活动也像实战

  严格封闭外人免进

  下午3点左右,八一队的队员教练及相关工作人员陆续赶到篮球馆。当记者提出采访请求的时候,无论是大郅这样的老队员,还是领队刘玉栋(刘玉栋博客,刘玉栋新闻,刘玉栋说吧)都表示自己做不了主,必须要主帅阿的江点头。

  稍后,记者向赶到的阿的江提出拍照的请求,阿导最终给了记者20分钟的时间,并且再三强调“只拍准备活动,别拍战术训练”。看来,八一队会利用这段集训的时间,专门针对季后赛演练新的战术,因为季后赛一旦开打,就不再有如此完整的训练时间了。

  因为珍惜时间,所以队员们显得格外专注,即使是做准备活动时。全体队员围坐成一圈,先从抻拉韧带开始,其间没有一名球员说笑打闹,全都是严肃认真的表情。偌大的球场,只有阿的江的儿子在一边拍球的“砰砰”声,反而显得异常空旷。

  韧带抻拉开以后,是简单的徒手折返跑,接着是无人防守的三线快攻,强度不断加大,快攻速度也越来越快。像李可(李可新闻,李可说吧)、张劲松(张劲松新闻,张劲松说吧)这样的老将也会尝试以重扣结束快攻,以提升训练士气。

  准备活动的最后一项依然是快攻,不过是一防二和二防二两种形式,队员们的表现也接近于实战。几趟下来,很多队员都不免有些喘,大郅的T恤已被浸湿了一片。

  过年安排 春节休假仅一天 吃完饺子上“沙场”

  常规赛结束后就回到红山口集训的八一队,将一直把这种高强度的训练保持到大年初六,那时候季后赛首轮也就开打了。过年,他们也只有初一这一天的假期。

  “想想,我也有20年没有回福建老家过年了,但是运动员都是这样,平时不辛苦点,到比赛时是拿不出状态的。”领队刘玉栋感慨道。

  刘玉栋是福建人,家乡远在千里之外,而北京孩子大郅,在CBA(CBA新闻,CBA说吧)开打之后,只是在客场挑战北京首钢的时候有空回家看看,用他自己的话说,“回来也半年多了,训练、世锦赛、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CBA,到现在还没吃上家里的饺子呢,怪想的。”

  因此大郅的新年以吃到一顿家里的饺子为第一目标,然后就是陪陪父母妻儿,接着,就又得征战沙场,为冠军而搏杀了。文/记者 孙毅

  季后赛日程敲定

  昨天,篮管中心公布了CBA季后赛日程表,1/4决赛将于2月23日开打,实行五局三胜。

  转播表如下

  2月23日(周五)  八一~浙江 19:30 宁波 CCTV5

  2月25日(周日) 浙江~八一 15:35 义乌 东方卫视

  福建~辽宁 19:30 晋江 CCTV5

  2月28日(周三) 浙江~八一 19:30 义乌 CCTV5

  3月2日(周五)、3月4日(周日)两场如需要方进行。

  半决赛3月7日开打,总决赛3月18日开打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玉栋 | 张劲松 | 李可 | 莫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