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评论

拉斯维加斯星光璀璨 高手缺席不减第一联盟风采

    搜狐体育讯 本以为艾弗森(艾弗森新闻,艾弗森说吧)的退出,已经是本届NBA全明星赛的最后一个黑色消息,然而基德(基德新闻,基德说吧)退出的消息却再次削弱了拉斯维加斯星空的亮度。

至此,已经有五名入选队员因为伤病原因,退出了本次全明星赛。尽管替补上来的球员仍然堪称巨星,但不得不承认,这样的阵容令人略感失望。

  关于全明星最美妙的幻想曾经是这样的: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奥尼尔在篮下为第一中锋的名头,杀得昏天黑地;艾弗森和阿里纳斯定会针锋相对,较量一下谁是最好的得分手;纳什(纳什新闻,纳什说吧)和基德会把比赛掌控的激烈而有秩序,来证明自己是联盟最好的组织后卫。然而随着姚明.布泽尔.纳什.艾弗森.基德的相继退赛,这一切幻想成为泡影。原本巨星闪耀的一届全明星,成了一众替补们欢庆胜利的舞台。相比之下,东部明星队阵容还算基本齐整,西部明星队却可谓损失惨重。

  乔约翰逊是威风凛凛的猛将,但比起基德,他还只是一个匹马单枪的勇夫;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是联盟的得分王,但无疑更多人觉得艾弗森的个人表演更为精彩;奥库是一个优秀的中锋,但显然相比姚明他存在差距,且严重缺乏看点;雷阿伦是一部优良的投篮机器,但仅此而已,他明显缺少纳什那美轮美奂的组织功力。总之,相比预期,这是一届缺乏吸引力的全明星。不是因为他们实力不足,而是因为这些人凑在一起真的很难打出什么漂亮的篮球,或者说,他们都缺乏全明星赛所需要的娱乐作秀水平。

  当然,伤病是对抗激烈的NBA的必然衍生物,尤其这些明星球员们所受到的“照顾”更是周到。所以,我们必须理解球星们的伤病缺席。不过,我们也不能排除其他因素对退赛明星的影响。

  今年的NBA常规赛有点天下大乱的意思,近几年分别称霸东西部的活塞和马刺,战绩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这使得更多人对季后赛甚至总冠军产生了想法。相比这一目标,全明星赛的诱惑力便不再巨大,尤其对于那些征战多年,视全明星为家常便饭的老将们而言,更是如此。那在小甜瓜们看来金贵无比的全明星资格,对于见惯了大场面的老将们,绝对没有保持健康重要。所以,保留体力打好常规赛,恐怕也是众明星退赛的原因之一。毕竟,在全明星赛前短短一两周内,多人同时受伤实在过于巧合。

  不过,不管怎样,全明星终归是全明星。尽管可能因为缺少了自己喜爱的球星,而感到遗憾,但估计多数球迷还是不能抵挡全明星赛的诱惑。大年初二,吃过饭坐在电视机前的球迷,仍然会觉得自己在吃过年夜饭之后,又一次值得欣赏的大餐。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基德 | 姚明 | 纳什 | 安东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